“疫”路上演暖心故事

时间:2022-04-28 13:22:13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头,责无旁贷!”疫情发生以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新沂城管中激起了昂扬斗志,凝聚了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帮扶群众暖人心。在一场场全员核酸检测“战斗”中,新沂市城管局迅速集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在核酸检测最前线,担当起城市的“守护者”和“服务员”。在职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志愿者沈庭正和孙勇两名规费征收办公室队员,看见一名女士推着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台阶,便迅速上前帮助女士把轮椅抬上石阶,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商沟通,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老人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二人又将老人安全护送到路上。不仅他们,还有在新春社区执勤的城管执法队员薛智、在职工社区值守的高质量办公室主任吴新泽……一个个帮扶群众的暖心故事在各个检测点相继上演。

一种“浪漫”叫做并肩作战。在新沂市城管局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常常穿着“情侣装”走街串巷,他们用爱支撑“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彼此鼓励,相互坚守。

妻子苏婷是局规费征收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声响起时,她把两个年幼的儿子交给老人,主动奔赴一线,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采样点服务、社区卡口点值勤等防疫工作。在大数据排查中,苏婷和她的小组从凌晨5点一直忙到深夜,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她说:“时间紧,任务重,白天好多居民都不在家,只能在大家早晚在家的时候开展多次排查,这样才能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苏婷的丈夫朱宁是该局法规科科长,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他在战“疫”期间充分发挥军人本色,带领科室人员在包挂社区昼夜奋战,协助社区开展“六扫行动”,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保障工作,对小区卡口人员流动和车辆进出进行管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疫情一线。

关键词: 工作人员 众志成城 每天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