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遇上“毽子操” 让隔离充满“正能量”

时间:2022-04-27 10:39:38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期,刘畊宏在各大平台掀起了一波居家健身热潮。在微博搜索关键词“刘畊宏”,你会发现他似乎已经成了毽子操的代名词,在被疫情笼罩的日子里,为居家隔离的伙伴们传递了一份正能量。

全民参与毽子操打卡迅速出圈。上海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居家的烦闷无处宣泄,加上日常作息的改变,多数人开始逐渐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这时一位明星教练火速上线,以一套本草纲目毽子操吸引了大批被称为“刘畊宏男孩女孩”的跟随者,人传人式的推广让大家纷纷开始“上头”,健身操花式热搜很快席卷全网。同为一位居住在上海且正居家隔离的普通市民刘畊宏,帮助大家找到一种恰当的情绪排解方式。他将自家客厅作为拍摄场地,开始了健身直播,地毯、钢琴、绿植、家庭合照,这些熟悉的摆设让人不由产生一种带入感,没有了健身房沉重的金属味道,取而代之的是家的温馨。

接地气人设更快建立情感共鸣。不同于普通喊节拍式的教学视频,他选用了时下年轻人都耳熟能详的快节奏流行曲《本草纲目》作为背景音乐,强有力的节拍与动感的音律相碰撞,让大家迅速燃起了运动的热情。还有在刘畊宏身旁与他一同出镜的太太王婉霏,夫妻齐上阵让原本有些单调的直播情景多了不少趣味,直播中的他们没有明星光环,有的只是家人间的亲密互动。王婉霏作为一个非专业健身主播,时而跟不上节拍和疲惫的样子很是真实,与直播前的初学者很快建立起一种情感共鸣。

实时陪伴加油打气输送正能量。“毽子操”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风靡全网,不可忽视的是时下它被推广的意义。对于身在疫区居家隔离的人们来说,这种能够实时互动的健身直播如同面对面教学,充分给到大家一种被陪伴的感觉。而直播全程无停歇的快节奏活动,也可以恰到好处地激发大家坚持完成全套动作的斗志,通过运动宣泄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刘畊宏自编的成套健身动作并不是很繁琐,但是强度却不低,大家在易接受的同时,可以达到健身燃脂的效果,再加上直播中夫妻二人频频相互打气,营造出的满满正能量氛围,让大家愈发欲罢不能,忍不住想要尝试,随之在微信、微博、小红书等信息交流媒介上传“交作业”视频,“毽子操”已然成为一种加油打气式的健身打卡活动。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考验的不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更考验着人的意志。疫情之下,我们理应更高效地利用时间、更合理地安排好生活,让身体更健康,让心态更放松,让收获更圆满。刘畊宏男孩女孩们,今天,你打卡了吗?(袁子越)

关键词: 本草纲目 背景音乐 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