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城e评】掐表接力,见行动!

时间:2022-04-27 10:38:07       来源:中国徐州网

日前,一则徐宿两地警方掐表接力为患者送药的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有关媒体报道,宿迁的杨先生身患疾病,每个月都要去徐州拿药。但由于近期受到疫情原因影响,且药品保存条件极为严格,脱离低温冷藏后有效期只有3小时,杨先生无奈之下求助于警方。于是便有了这场掐表接力的爱心之举,有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好棒”的广泛点赞留言。

疫情之下,这样的新闻总是熨帖人心。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一次跨越一百多公里的温情传递,徐宿两地警方快速、及时、义不容辞的态度与担当,让两地的百姓有了妥妥的安全感,增添了不少齐心抗疫的自信与底气,更让那句“有困难找警察”再次刻印在人们心中。

“有困难找警察”,这样刻印在心的信任,是源于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疫情中,我们能看到,许许多多的战“疫”一线民警,主动请缨,昼夜坚守,以坚定逆行的身影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牢固屏障;我们能看到,疫情初期,各交通路口坚守岗位,不辞辛苦困顿劝返来往车辆的徐州交警,他们以坚守岗位的定力守护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我们能看到,辖区民警为保障辖区内老人不断药、孕妇特殊群体生活不受影响,做出了或大或小的奉献……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撑起了一个安全的天空,以实际行动践行属于他们的使命与责任。

向守护我们的英雄致敬。默默的坚守,也需要看见的鼓励;无私的坚守,也需要感谢的声音。在这场战“疫”里,负重前行、一往无前的勇毅永远源于人们群众的支持。“辛苦了,警察同志”“注意安全”……声声话语转化成温暖人心的力量,让这份“坚强”变得柔软。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是因为有了诸如徐宿两地警方这样温暖之举,才会让人们能够更安心抗疫,让这场战“疫”的胜利来得更快。(朱二俊)

关键词: 交通路口 主动请缨 一往无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