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好人好事多

时间:2022-04-28 13:18:39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为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18日,邳州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安全、有序进行,邳州市城管局一如既往,抽调110余人前往8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维护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和前两次不同的是,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从早上6点提前到凌晨5点。凌晨3点多,邳州市城管局院内灯火通明,城管队员已准备妥当。核酸采样正式开始时,他们已经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合社区人员做好了所有准备工作。“请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看好自己的小孩别乱跑,提前准备好徐州健康宝、行程码、身份证……”在采样点,城管队员们不厌其烦地提醒着市民,直到中午12点检测结束。

第一轮核酸采样是4月5日,为了疫情防控需要,邳州市城管局取消清明节假期,4月3日、4日两天全员参与到社区帮扶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5日便开始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6日上午,执法人员单伟航拖着疲惫的身子一跛一跛地走进办公室。看到他疲惫的样子,同事们好奇地问他腿怎么了,他笑呵呵地说:“腿疼,脚上磨了几个水泡,昨天走路太多了。”即使如此,单伟航依旧坚守不退缩,第二次、三次核酸检测继续坚守“疫”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群众。

在第三轮核酸检测中,城管队员陈苏东在惠民小区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时,看见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自行推着轮椅步履蹒跚走来,他急忙上前说:“大姨,您坐上轮椅,我推您吧。”一开始老人觉得不好意思,再三拒绝,后来见到城管队员态度诚恳便答应了。老人采样完成后,陈苏东又把老人扶上轮椅送出核酸采样点。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温暖人心的一幕幕在每个采样点上演,邳州市城管局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工作,全局上下一往无前、义无反顾,助力疫情防控,把初心和使命写在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用坚持与奉献书写不平凡。

关键词: 执法人员 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