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lash Player PPAPI与NPAPI区别对比介绍

时间:2021-06-01 16:05:29       来源:完美

我们在打开网页视频时有时会弹出没有安装 Flash 插件的提示,此时就无法观看视频,想必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这种情况。Adobe Flash Player是浏览器显示 Flash 动画必装的控件程序,它可以跨屏幕和浏览器原汁原味地查看具有表现力的应用程序、内容和视频。

Adobe Flash Player PPAPI是 Adobe Flash Player 专为 chrome 内核而开发的,能够在各种浏览器、操作系统和移动设备上使用,软件短小精悍,功能强大,兼容性高。它使公司和个人能够构建并带给最终用户美妙的数字体验,使您能够在将交互式、丰富内容与视频、图形和动画组合到一起的 Web 上享受最富表现力的、引人入胜的体验。

Adobe Flash Player PPAPI 与 NPAPI 的区别

NPAPI 是当今最流行的插件架构,由网景开发后 Mozilla 维护,几乎支持所有的浏览器,不过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插件可以窃取系统底层权限,发起恶意攻击。

2010 年,Google 在原有网景 NPAPI(Netscape Plugin API) 基础上开发了新的 PPAPI(Pepper Plugin API),将外挂插件全部放到沙盒里运行,2012 年 Windows、Mac 版本的 Chrome 浏览器先后升级了 PPAPI Flash Player,并希望今年底值钱彻底淘汰 NPAPI。

PPAPI 的 flash 相较于 NPAPI 来讲,内存占用更大,因为全在沙盒里面运行,而且 flash 每次更新基本上都是修补安全漏洞。

关键词: Adobe Flash Player PPAPI NP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