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切实做到“严”“紧”“实”

时间:2022-04-27 10:05:44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整体趋势向好,但局部地区再次出现反弹。面对疫情的反复无常,防控压力的持续加大,迫切需要我们每个人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火墙”。

从根本上“严”起来。各地方、各部门、各行业都要切实拿出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扛起肩头的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因地制宜,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方案,紧盯医院、学校、景区、商超等重点场所,加强常态化巡查工作,不走过场,不耍花招式,切实补漏洞、强弱项、建机制。同时,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加强宣传攻势,持续传播疫情防控及自我防护相关知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让公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及能力。

从行动上“紧”起来。面对疫情,任何“耍大胆”“不设防”的侥幸心态都是极其要不得的。首先要“把好门”,对于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测温、信息登记等措施,对于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处理。其次要“管好人”,对于内部工作人员要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规范工作人员防控措施,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再者要“守好线”,督促各片区工作人员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同时加强楼道、电梯、座椅、扶手等消毒和通风工作,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从做法上“实”起来。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无论居家生活,还是上班工作、外出娱乐,每个人都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保持一米距离,进出场所主动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时时处处展现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文明素养。同时,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及“加强针”,加强免疫,提高抗体水平,携手共筑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始终发挥“人民战争”的优势力量,始终做到“真情实意”一个也不少,动真格、含深情、求务实、强意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玲)

关键词: 工作人员 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