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波炉如何爆米花 微波炉做爆米花的方法

时间:2022-10-23 21:07:57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用微波炉来爆米花呢?很多喜欢吃爆米花的朋友都会经常出去买爆米花来吃,但是总出去买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用微波炉来做爆米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由小编来教大家怎样用微波炉来制作爆米花吧。

微波炉如何爆米花

在加热的过程中,锅内的温度不断升高,且锅内气体的压强也不断增大。当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米粒便会逐渐变软,米粒内的大部分水分变成水蒸气。由于温度较高,水蒸气的压强是很大的,使已变软的米粒膨胀。但此时米粒内外的压强是平衡的,所以米粒不会在锅内爆开。当锅内压强升到4-5个大气压时,突然打开爆花锅的顶盖,锅内的气体迅速膨胀,压强很快减小,使得米粒内外压强差变大,导致米粒内高压水蒸气也急剧膨胀,瞬时爆开米粒,即成了爆米花。

将纸袋从塑胶袋中取出,使纸袋平置于微波炉的中心,并将纸袋正面的产品商标向下。将微波炉功率调至最高,依据瓦数的大小,正常情况下,烹制微波炉玉米花需要2-4分钟。如需知道您的微波炉需时多久,请将其设定为3分钟,然后认真监听,如连续噼啪声放慢为间隔2-3秒时,应将微波炉关掉。在使用微波炉烹制本产品时,请不要远离微波炉,并监听“噼啪”声,在大多数微波炉中,过1分钟后玉米仁即开始爆裂,纸袋产生膨胀,请勿微波得太久,以免烤焦,请小心取出纸带,因为玉米花将会很热!取出纸袋并沿对角线撕开,小心热气冒出,如有少量玉米粒未爆开属于正常情况,先闻闻爆米花是否有焦味,若是有焦味则为失败。静待约1-2分钟后爆米花稍微降温即可食用。

将微波炉开至最高温加热,一般需时约2-3分钟,留意爆裂声,当其间隔由快放慢到2-3秒一次时,则将微波炉关掉,加热过久会使爆米花烤焦。玉米粒放入高火叮2分钟时就可以听到爆声了,一直爆到第4分钟的时候就能闻到很香的米花味了。记得一定要用大锅子,里面的玉米要放的很少,让玉米有足够的空间爆发。放黄油是增加它的香味,也可以放沙拉油,但是没那么香,份量自己把握。小心烫手,刚爆完的爆米花里有很多蒸汽!

其实用微波炉制作爆米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而且比起传统的爆米花制作方法,微波炉做爆米花更加快速、安全,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另外,大家记得吃多少做多少哦,不然做得太多只会浪费食物。

关键词: 厨卫家电 微波炉如何爆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