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有望飞向全球 理论上可执飞部分国际航线

时间:2022-09-19 14:30:41       来源:快科技

如之前传闻的那样,今天9月19可能是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民航局适航证的日子,取证之后今年底就会交付给东方航空,这是C919首个客户,并且实现商业飞行,这是国产大飞机从0到1的突破。

《证券日报》援引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綦琦的消息称,取证成功意味着C919已经达到了交付标准,因此随着C919成功取证,实现交付也水到渠成。后续C919商飞的具体时点,则要看航空公司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与C919磨合的情况。

此外,取证成功不仅意味着C919可以飞国内航线,还有望执飞国际航线,只需要一个条件——有业内人士表示,理论上只要对方国家认可我国民航局的认证,C919就可以飞往以及出口至相关国家。

鉴于我国已经与部分国家签署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理论上C919能够执飞部分国际航线。

据中国商飞,C919已获得28家客户的815架确认/意向订单,其中国外订单34架,总订单金额超5000亿元。

国产的C919大飞机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一款168-190座级窄体干线客机,专为短程到中程的航线设计,属于单通道150座级,标配168个座位,最多可容纳190个座位,学名为“中短程双发动机窄体民用运输机”。

关键词: 交付标准 国产大飞机 国际航线 运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