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报告:全球5G网络将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

时间:2020-11-23 17:01:56       来源:快科技

11月23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在乌镇正式发布。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显示,据统计,从2020年开始,全球5G网络将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

中国5G技术世界领先,专利申请数优势明显,华为排名第一,中兴通讯第三。

另外,从《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评估结果看,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实力强劲且较为均衡,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进步显著。其中,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新加坡分列综合排名前五。

而从《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看,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此外,信息惠民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网络扶贫成效显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政务服务能力助力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对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的评估结果显示,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福建、天津、重庆。

关键词: 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