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北京论语:双11改规则,诚信底色不能改

时间:2022-10-25 06:02:04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双11促销在即,据报道,电商平台改了不少销售规则。比如,对于往年那些付尾款、跨店满减、购物金膨胀等烧脑游戏,今年各平台均避而不谈,更多强调“满减、打折”;再如,不少平台或是避开了零点开抢,或是缩短了抢购时长,还有的将最长价保时间从15天延长至27天,并全免消费者在退货中因超重产生的邮费。

热热闹闹的双11,已经成为强劲消费力的代名词。一个购物节之所以能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甚至固定成消费市场的流行习惯和文化风尚,最重要的原因是消费者都期望能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福利,相应的,对商家种种先升后降、以次充好、烧脑算计等把戏嗤之以鼻。

告别熬夜苦守,升级保险权益,降低享利门槛;归纳各大平台今年双11中对规则的完善,均呈现出以提升消费体验争抢用户流量的心照不宣。相信在商家经营理念的改进和良性竞争的作用下,“套路渐欲迷人眼”、“规则难倒尾款人”等乱象今年能有所收敛。这是平台与商家对消费者热情的共同呵护,也是对双11热乎气儿的保温,既有利于消费者爽快抢购,更有助于双11持续闪耀。

不过,面对双11规则的修改,也有网友表示,“不看广告,看疗效”。社交平台上,一面摩拳擦掌盼低价扫货,一面犹豫不决怕掉入陷阱者不在少数。之所以有这样的担忧,无疑与此前双11之后往往会迎来消费投诉高峰期有关。购物新潮下,除了传统套路以外,短视频平台上还滋生了带货翻车、虚假宣传、变相提价等新问题。从双11乐章中剔除这些不和谐音符,让消费者买得踏实、安心、愉悦,就需要监管部门严格把关,更需要平台和商家坚守诚信底线。不管规则怎么变,只要玩法简单一点、优惠直接一点、服务用心一点,消费者就一定能够感受到屏幕背后平台和商家的那份善意和真诚。

真诚换真心。只有商家真诚对待顾客,为顾客着想,才能避免对消费者信任的消磨,双11购物节才能真正成为商家和顾客双方的狂欢节。

(原标题:双11改规则,诚信底色不能改)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辛音

流程编辑 刘伟利

关键词: 北京论语双11改规则 诚信底色不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