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盗取近1300首未发行歌曲的黑客——被判入狱18个月

时间:2022-10-25 06:04:26       来源:腾讯网

如果歌手还未发布的新歌被偷了怎么办?

最近外媒报道就给了一个答案——天才级的22岁黑客不务正业,把侵入音乐云端账户后获得的未发行新歌,以加密货币的方式出售牟取暴利,最终被判入狱18个月.

这位22岁的黑客名叫Adrian Kwiatkowski,此前通过技术入侵了包括黄老板、 Lil Uzi Vert 在内的89位艺人的云端账户,并出售他们未发行的歌曲,最终落得入狱的下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英国伦敦市警方于10月21日详细阐述了这一判决。根据该部门的公告信息, Kwiatkowski 从这些账户中获取了未发行和未完成的作品,并将其出售以换取加密货币。

在国际唱片业联合会的支持下,警方对这类非法行为从2019年开始在美国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调查。

此前,据几名音乐人的经纪公司报告称,他们客户的各种云账户已被盗用。此外,文本还表明,曼哈顿地区的检察官将手头的待售歌曲文件成功追踪到了以 “Spirdark”为网名身份运营的个人。文件解释说,Spirdark 的加密钱包背后的电子邮件地址与 Kwiatkowski 相关联。2019年9月,Kwiatkowski 在大洋彼岸被捕之前,其IP地址和位置就已被警方确定了。

据报道,在此次逮捕行动中,警方共收回了7台设备——其中包括一个硬盘驱动器,里面涵盖了89位艺人的1263首未发行的歌曲,包括前面提到的黄老板和 Lil Uzi Vert 。此外,该硬盘中还包含了一份文件,里面总结了他获取这些歌曲的方法。

更糟糕的是,据伦敦市警方称,在2018年2月至2019年9月期间, Kwiatkowski 将61855英镑从他的加密账户中转存至银行账户中。

最终,Kwiatkowski 从非法行动中获利13.1万英镑。8月底,这位以非法盗取新歌并以盈利为目的的黑客承认了14项版权指控。

伦敦警方知识产权犯罪调查组 (PIPCU) 的警探 Daryl Fryatt 在一份声明中评价了这次调查和判决,他表示,Kwiatkowski 是一个技术高超的人,但不幸的是,他将这种技能用在了非法行为上。他不仅给几位艺人及其制作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还剥夺了他们发行自己作品的能力。

Daryl Fryatt 继续补充道:“这次调查对于 PIPCU 与其合作机构跨境工作以识别参与犯罪活动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示例。Kwiatkowski 现在将面临其非法行为的后果,我希望这个结果也能让他的客户不再购买非法内容。”

SoundExchange Q3财报:分发2.389亿美元,估年收入超7亿美元

10月21日消息,SoundExchange 宣布其2022年第三季度面向“音乐创作者”分发了2.389亿美元的数字广播版税,与2021年同期的数字相比略有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较2021年第三季度约2.56亿美元的分销版税相比下降了约7%,但这一总数本身标志着6%的环比增长,以及相对较小的1%的同比增长。

本月上旬,LiveOne 及其子公司 Slacker 被要求向 SoundExchange 支付近1000万美元的授权使用费。据 SoundExchange 称,公司去年共收入了9.925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了4.8%。

在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的收入情况后,SoundExchange 确定了全年收入 (以2022年的前三个季度作为参考)估计约为7.038亿美元。此外,加上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分发给音乐创作者的收入,那么,2022年 SoundExchange 全年的总营收将达到9.427亿美元左右。

尽管低于上述2021年9.925亿美元和2020年9.47亿美元的总收入,但与2019年9.08亿美元相比增加了近3500万美元。

SoundExchange 预测的2022年的收益数字尤其重要,因为这是该组织自2003年独立运营以来,直到今年3月,才累计面向音乐创作者分发了90亿美元的收益。

根据2021年的年报,SoundExchange 集中收取的版税收入近年来持续稳步增长,从2019年的9.63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0亿美元以上(包括7.94亿美元的法定版税),到2021年达到10.6亿美元左右(包括8.24亿美元的法定版税)。

不过,SoundExchange 也报告称,其运营管理率同样保持着持续上升的状态,上述年度报告显示,这一数字从2019年的4.8%上升至2020年的5.3%和2021年的5.8%。

今年夏天,SoundExchange 和 VEVA Sound 宣布建立数字共享合作伙伴关系。在参议院提出《美国音乐公平法案》后,包括 SoundExchange 在内的许多行业公司和实体迅速表示支持。

此外,《地方广播自由法案》(LRFA)在众议院也获得了多数支持。简而言之,LRFA 只是呼吁立法者不要向地面广播电台征收任何新的演出费、税收、版税或其他费用,因为这些电台在美国只支付作曲的使用费用,而非录音制品的授权费用。

这一分歧在中国也存在,录音制品无法从广播权中获取收入,但新的《著作权》法已经生效。(回顾:

新《著作权法》施行,录音制作者首次被赋予广播和表演获酬权

)。

前AIRBNB和谷歌高管加入EPIDEMIC SOUND

近日消息,位于瑞典的免版税配乐提供商Epidemic Sound已任命Rikard Herlitz担任首席技术官(CTO),Julian Persaud担任首席商务官(CCO),两人任命均从2023年1月开始生效。

该公司表示,两位高管的加入将有助于Epidemic Sound专业化发展,提升其商业价值,进一步发展平台技术。

Julian Persaud从欧洲旅游平台Omio加入Epidemic Sound,曾担任公司的首席商务官。此前,Persaud曾担任Airbnb体验的全球运营主管,负责开发和管理Airbnb业务部门的运营。

在担任这一职务之前,Persaud是Airbnb亚太地区的区域总经理,负责新加坡的战略指导和供应运营。Persaud从谷歌加入Airbnb,当时他是东南亚地区的总经理,将谷歌的业务扩展到整个地区。

Rikard Herlitz从谷歌加入Epidemic Sound,自2019年初以来,他一直担任谷歌Meet的工程总监。在此之前,Herlitz在Mojang Studios担任首席技术官,专门负责Minecraft的开发。

在Mojang之前,他创建了Goo Technologies和Ardor Labs AB两家公司,并担任首席技术官,开发的产品被亚马逊和NASA等公司使用。Epidemic Sound表示,Herlitz将为所有市场提供技术和战略指导。

Epidemic Soun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Oscar Höglund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Persaud和Herlitz加入我们的管理团队。他们在商业和技术方面的知识以及拥有的全球经验对于我们进入下一发展阶段至关重要。我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才,帮助我们将Epidemic Sound带入为世界配乐旅程的下一阶段。”

Epidemic Sound新首席技术官Rikard Herlitz表示:“凭借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和一流的团队,通过增加技术投资放大Epidemic Sound的优势。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帮助促进这一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

Epidemic Sound新首席执行官Julian Persaud补充道:“我真的很高兴能在Epideic发展历程中如此激动人心的阶段加入他们。Epidemic Sound有着伟大的使命,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杰出的人才,我很期待为他们做出贡献。”

Astroworld音乐节踩踏事件之后

还记得此前Travis Scott在台上引发的音乐节悲剧吗?(回顾:

音乐节过后,Travis Scott和主办人员将面临46场官司

近日消息,Live Nation、Travis Scott和“其他卷入Astroworld音乐节事件的人”已经正式解决了Axel Acosta和Brianna Rodriguez的家人提出的非正常死亡诉讼,两位观众在此次音乐节踩踏事件中丧生。

德克萨斯州Buzbee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Tony Buzbee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项和解协议。Buzbee此前表示,为Acosta支付葬礼费用的提议“不值得回应”。据报道,他总共代理了约125名Astroworld音乐节的受害者。

据多家媒体报道,自2021年11月Astroworld音乐节10名参与者因人群拥挤而丧生以来,Live Nation和Scott首次同意与Acosta的家人达成和解。

但据休斯顿ABC13电视台援引知情匿名律师的初步报道,Brianna Rodriguez的家人也与被告达成了和解,她去世时只有16岁。不同的媒体随后转述,该协议早在7月份就已敲定。

Buzbee没有公开透露他代理Acosta的家人与Live Nation和Scott协商的和解条款,不过据报道,相关费用由Ticketmaster母公司承担,而不是由Scott承担。

文本写道:“Buzbee律师事务所今天宣布,Acosta家人对Scott、Live Nation和其他参与Astroworld音乐节的人提出的索赔已经解决。协议条款保密。受害者Acosta是一个受人喜爱的儿子、兄弟和学生。他很善良,很有爱心。我们非常想念他。请为他的家人祈祷。”

此前,在致命的Astroworld音乐节踩踏事件中,总共有数千人受伤。可以预见的是,Live Nation和Scott正面临着一系列诉讼,后续将达成更多的和解协议。

31岁的Scott自这场悲剧发生以来一直在努力应对商业上的负面影响,他在Astroworld之后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在8月举行,他还退出参演原定为2022年拉斯维加斯之日(Day N Vegas 2022)的演出。

本月上旬,Scott在FaZe Clan的TwitchCon赛后派对上再次露面,他因涉嫌在2019年《Rolling Loud Miami》上引发踩踏而面临另一项指控。

关键词: 盗取近1300首未发行歌曲的黑客被判入狱18个月 ad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