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快捷方式将导致硬盘损坏 要小心了

时间:2021-01-15 17:25:58       来源:快科技

对于Windows 10用户来说,要特别警惕不明确的字符串,因为其可以让你的硬盘损坏。

Bleeping Computer援引Infosec研究人员Jonas L的报告称,某个组成文件系统路径的短字符串,可能导致Windows 10用户的硬盘驱动器损坏。

更糟糕的是,涉事短字符串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传递到操作系统,比如zip驱动器Windows 10快捷方式、特制的HTML文档、甚至文件图标路径的一部分。

据悉,被诅咒的短字符串,来自于NTFS文件系统的“cd c:\:$i30:$bitmap”属性。

按照专家的话来说就是,当别有用心者在网络驱动器上创建了一个诱骗陷阱文件后,Windows 10用户也可能在浏览该目录时遭遇磁盘驱动器的损坏。

关键词: 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