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tplink3g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tplink3g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

时间:2020-11-06 11:31:4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电脑的普及每个家庭机会都会安装无线宽带,那么这时候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无线宽带就是应当考虑的问题,一个好的无线路由器不仅是安全系数较高不容易被他人破解盗用,并且网速稳定,穿透力也较好的。今天要介绍的一款无线路由器就是来自市面上常见的普联tp-link的3g路由器,这款路由器有什么参数特点和设置要求呢,接下来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tplink3g无线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是带有无线覆盖功能的路由器,它主要应用于用户上网和无线覆盖。无线路由器可以看作一个转发器,将家中墙上接出的宽带网络信号通过天线转发给附近的无线网络设备( 笔记本电脑 、支持wifi的手机等等)。市场上流行的无线路由器一般都支持专线xdsl/cable,动态xdsl,pptp四种接入方式,它还具有其它一些网络管理的功能,如dhcp服务、nat防火墙、mac地址过滤等等功能。

2.tplink3g无线路由器设置

首先将引入线( 电话线 、光纤)连接在猫上,再用一根网线将猫和路由器的wan端口(一般是蓝色)连起来,再用一根网线插入路由器的lan接口(4个接口随便一个都可以),再把另一端接入电脑的网线端口。然后可以开始给电脑配置静态IP,首先将引入线(电话线、光纤)连接在猫上,再用一根网线将猫和路由器的wan端口(一般是蓝色)连起来,再用一根网线插入路由器的lan接口(4个接口随便一个都可以),再把另一端接入电脑的网线端口。

最后,在浏览器里输入:http://192.168.1.1/回车,然后输入路由器中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路由器,路由器默认的用户名是admin,密码相同。进入路由器后,点击左边的“设置向导”然后点下一步选择“PPPoE(ADSL虚拟拨号)”,继续点击下一步输入电信或者联通给的上网帐号,无线设置可以暂时略过从而直接点下一步完成。上面配置的拨号设置,在网络参数里均可查看。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tplink3g无线路由器以及如何进行无线路由器的设置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在设置完无线路由器之后还应当注意的是对无线安全的设置。这个程序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点击刚才设置好的无线网络然后单击鼠标的左键,出现无线设置后,点击无线安全设置,就可以输入自己无线网络的安全密钥了。希望以上的介绍对想要了解这款路由器设置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信息。

关键词: tplink3g无线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