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QOO Z3手机配置好不好?iQOO Z3手机配置详细参数

时间:2021-04-07 14:44:04       来源:IT之家

3 月 25 日晚,搭载骁龙 768G 芯片的 iQOO Z3 手机正式发布。这款产品定位在千元价位,配置均衡,搭载五重液冷散热系统、内存融合等技术保证游戏性能的释放。

iQOO Z3 6GB+128GB 售价 1699 元(首发 1599 元),8GB+128GB 售价 1799 元,8GB+256GB 售价 1999 元。

一、开箱

iQOO Z3 的包装盒一如既往为炫酷的黑色,侧面的黄线让人迫不及待想要一探究竟。打开包装后,手机的保护壳、充电器、数据线等配件齐全。

二、手机图赏

外观设计上,iQOO Z3 手机星云款拥有灵动的彩虹渐变色,有着细腻的磨砂质感。官方表示手机后盖采用了淋涂磨砂银面离子镀膜工艺,手感细腻。不过频繁使用后,也会留下一些指纹。除此之外,手机还提供深空、云氧两种配色。

iQOO Z3 的 SIM 卡开孔位于手机顶部,摄像头附近还有麦克风开孔。手机后盖与边框结合紧密,质感一致。

此款手机搭载 三星 GW3 传感器6400 万像素主摄,光圈 f/1.79。还配备 120° 超广角摄像头、4cm 微距镜头,支持 4K/60fps 视频拍摄和超级夜景 2.0、视频 EIS 防抖、智能运动追焦等功能。

手机摄像头模组采用黑色台阶设计,边缘倒角精致低调,主摄周围有着蓝色装饰环点缀。

iQOO Z3 采用了侧边指纹识别的方案,将电源按钮与指纹识别模块结合,因此需要将边框切削一部分。不过此种方案从视觉上和手感上并不突兀,符合千元机的定位。

手机底部排列着 Type-C 接口以及麦克风、扬声器开孔,此外手机还配备有 3.5mm 耳机孔,方便有线耳机用户。

屏幕方面,iQOO Z3 搭载 6.58 英寸LCD 全面屏,分辨率为 2408 × 1080,屏幕对比度为 1500:1,屏幕亮度(典型值)为 460nit。尽管参数上并不如主流 OLED 屏,但 LCD 屏的舒适观感依旧受到很多用户喜欢,“LCD 永不为奴”的口号至今不绝于耳。这块屏幕有着 120Hz 的高刷新率、180Hz 的触控采样率,保障了游戏和日常使用的体验。

受到价位限制,iQOO Z3 手机的屏幕边框有一些大,但水滴屏的观感控制得很好,顶部听筒开孔也很好地隐藏起来。手机屏占比 90.61%,下巴略宽,但考虑到不足 2000 元的价位可以理解。

除此之外,iQOO Z3 手机搭载 4400mAh 电池,支持 55W 快充,最快 52 分钟即可充电 100%

关键词: iQOO Z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