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滴滴、B站等互联网巨头集体承诺

时间:2021-04-15 10:48:40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阿里巴巴被监管部门罚款182.28亿元,其中强迫“二选一”等问题是被罚的重要原因。

对此,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会议针对平台经济领域存在的强迫实施“二选一”等突出问题,提出“五个严防”“五个确保”,明确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

继昨日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了与会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一批)后,今日,第二批与会互联网平台企业公布。

据了解,此次名单中包括腾讯、携程、滴滴、快手、每日优鲜、哔哩哔哩、国美在线、盒马鲜生、网易严选等11家企业在列。

从这11家企业签署的《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来看,内容大致相同,每家企业都承诺将加强合规管理,依法合规经营。

并尊重平台经营者的自主选择权,不干扰其正常经营活动,不违法实施包括“二选一”在内的行为排除、限制竞争。

同时,承诺不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不发布违法广告、严格履行知识产权保护义务、不非法收集用户隐私等。

关键词: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