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菜鸟驿站官方宣布:从今天起将免费送货上门

时间:2021-04-15 10:52:00       来源:快科技

4月15日,菜鸟驿站官方公众号宣布,从今天起将免费送货上门。

根据官方消息,当消费者的包裹由商家发货后,在快递员派送之前,消费者可在“查看物流”页,自主选择是由驿站免费暂存保管,还是送货上门,确保用户对于包裹位置的知情权。

重要的是,不论哪个服务都不会收费。

首批支持送货上门的主要是北京、上海和杭州,这三个城市推出了淘宝包裹按需送货上门,截至目前超90%站点已开通此服务。

菜鸟驿站方面表示,此次升级旨在提升快递体验,把包裹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此服务将陆续推向全国。

据了解,2020年5月,菜鸟驿站宣布持续免费保管快递。为解决快递员未经允许把包裹放在代收点的行业问题,2020年9月中旬,菜鸟驿站宣布将推出“知心选”功能。

今年春节期间,有5万家菜鸟驿站不打烊,彼时许多菜鸟驿站提供春节快递上门服务。数据显示,送货上门前10的城市是上海、西安、重庆、成都、苏州、广州、天津、无锡、南京和长春。

关键词: 菜鸟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