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OPPO终结挖孔屏时代 下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即将宣布

时间:2021-08-04 16:09:39       来源:快科技

全面屏时代,前面的摄像头位置如何处理成为行业难题。

目前来看,屏下摄像头技术才是终极解决方案,这也是厂商努力的方向。

今天,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宣布,OPPO下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将于明天正式宣布。

刘波此前在微博发起了一项投票,投票内容似乎暗示OPPO下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既保证了屏幕显示效果,让前置摄像头不可见,又兼顾了自拍效果,让自拍好看,可谓是全面屏时代的最佳方案。

早在2019年6月上海MWC上,OPPO就展示了屏下摄像头技术,当时OPPO将其命名为“透视全景屏”。

据OPPO介绍,OPPO为了实现透视全景屏进行了三项技术攻关:

第一、OPPO透视全景屏采用了定制摄像头模组,以捕捉更多光线。

第二、OPPO在屏下摄像头区域定制了透光率更高的“透明材料”,并重新设计了该区域的像素结构,优化了屏幕的透光率,让光线能够更充分地穿过屏幕。

第三、OPPO有针对性地特别调整了白平衡算法,可以适应不同光源并对画面色彩进行校准,实现更本真的拍照效果。

另外,通过多帧HDR算法、去雾算法优化,“透视全景屏”可提升拍照体验,并将在未来支持包括智慧美颜、滤镜等拍照功能。

时隔2年多年时间,OPPO再度完善了屏下摄像头技术,这项全面屏时代的最佳方案可谓是给挖孔屏画上了一个句号。

关键词: OPPO 挖孔屏 摄像头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