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视频号正式升级青少年模式 完善弹窗提示

时间:2021-08-09 16:38:41       来源:快科技

昨日,微信官方发布消息称,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接群众举报对微信青少年模式调查并发出公告后,微信第一时间向检察机关及监管部门作了专项汇报,并切实了解到视频号“青少年模式”在时间管理、权限管理等功能上需要优化。

官方表示,诚恳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坚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也将继续积极承担起保护和引导青少年的社会责任。

8月7日,即时成立“视频号青少年模式优化小组”,全力落实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微信自上线青少年模式以来,持续优化了四部分功能:家长能够设置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等产品的开放范围;视频号下展示青少年专属内容池;关闭直播入口,青少年用户不可发起直播以及使用直播打赏;不可使用Q币充值、信用卡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产品体验,升级三项措施:强化视频号青少年模式弹窗提示功能,并持续丰富视频号青少年专属内容池建设;优化青少年模式的开启或关闭操作,提供更多强验证方式;完善视频号青少年模式下的使用时长限制及宵禁功能。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称,微信的“青少年模式”不符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侵犯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人民检察院可依法支持民事公益诉讼。

公告表示,拟对微信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机关和社会组织可30日内将有关情况向海淀检察院进行书面反馈。

微信方面称,将认真自检自查微信青少年模式的功能,并且虚心接受用户建议以及诚恳应对民事公益诉讼。

关键词: 微信视频号 青少年 弹窗 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