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今天要发游戏OLED电视 G-Sync你能不能用得到?

时间:2021-08-10 16:51: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8月6日,小米电视发微博预热,表示将会在今天发布第二代小米电视OLED,并且首度和NVIDIA合作加入G-Sync技术的支持,声称是拥有“专业游戏认证”的“超大屏OLED游戏显示器”,是否能真如小米所说“再一次,定义OLED电视”呢?看完今天的发布会再说。

大家都知道,之前就有LG等品牌推出过支持G-Sync技术的OLED电视,主要面向的就是游戏人群,狼叫兽想了半夜,也没有明白到底什么样的场景下才需要电视支持一个PC显卡常用的技术来作为游戏的显示设备使用。

在狼叫兽的认知当中,电视这个设备摆放的位置一般是客厅,并且按照尺寸不同,一般都会有一个最佳的观看距离,如下面这张图是我从网上搜到的一些建议,针对目前常见的50-80寸的4K电视建议观看距离一般在3-4米之间。

这个距离下,一些常见的显示细节基本上就告辞了,画面的延迟等近距离能发现的问题也相对容忍度放宽。所以一般在客厅当中玩的PS5、Switch、Xbox御三家的游戏大多数画质表现并不是那么精细,帧数也一般只有30帧。

聊到游戏上了,用电视玩游戏的朋友麻烦评论区举个手吧。狼叫兽基本上只在电视上玩过Xbox和Switch,连接PC使用几乎仅限于播放电影。比较常见的解决方案大都是使用mini主机来作为电视盒子给电视传输信号,用高性能游戏主机来驱动电视作为游戏设备,还是比较少见的。

仔细想想,用电视玩游戏其实也不是什么伪命题,主要需要看游戏类型,狼叫兽之前也用电视连接PC玩过《双人成行》,使用PC连接上XBOX手柄,在电视上玩确实能获得非常不错的游戏体验,类似这种类型——可以用手柄操作,或者对准确度精准性需求不是很大的游戏——还是比较适合在电视上玩的。举几个例子比如《鬼泣》系列,《怪物猎人》系列。

回到刚刚提到的带有G-Sync技术支持的小米OLED电视,这项技术需要结合NVIDIA的显卡才能发挥作用,也就是说你家里的配置一定要给电视配上一台高性能游戏主机或者一台高性能游戏本,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这款电视的G-Sync技术优势。

而比较推荐的游戏类型主要是一些适合手柄或者纯键盘操作的。毕竟鼠标在3-4米的距离上,大多只能采用蓝牙或者2.4G无线连接,叠加上电视显示的延迟,想要精细操控去玩FPS射击类游戏、MOBA游戏,应该是不太可能,此处也欢迎各位网友大佬分享一些针对不同游戏的游戏体验,下一期的内容当中狼叫兽将会贴出来给大家一起参考一下。

总结一下,G-Sync游戏电视有用么?答案是有,但受限于一些应用场景,这些应用场景似乎又和游戏机平台重合度非常高,可惜的是目前大多数的游戏机都采用的AMD解决方案,新的Xbox支持Freesync技术。虽说有了G-Sync Compatible,但目前狼叫兽这边还没测试到哪款游戏机可以开启G-Sync的支持,如果有推荐的型号可以在评论区@作者,我将为大家尝试。

如果你不喜欢游戏机相对较弱的性能,还是钟情于游戏PC,并且准备好了在电视旁边给配上一台搭载NVIDIA显卡的游戏PC,喜欢手柄类或者键盘类游戏,不怎么用鼠标玩游戏,那你应该可以享受到完整的G-Sync游戏电视的魅力,毕竟G-Sync技术带来的流畅清晰画面与防撕裂的效果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在大屏幕上想必会更加出色。

关键词: 小米 OLED电视 G-Sync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