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想正式入股视光半导体 或将进军智能汽车驾驶

时间:2021-08-10 16:53: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8月5日杭州视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据了解,视光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黄明志,经营范围包含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通信设备销售;集成电路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等。

此前,浙江日报报道称,2020年9月,视光半导体CEO黄锦熙带领公司团队打造出业内第一台“固态扫描式激光雷达”,目前已被国内某铁路部门安装在铁道巡检车上,赋能铁轨的日常养护;今年年底,第二代高性能固态FMCW激光雷达年产能将突破3万台。

联想投资了一家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的公司,不禁让人猜测联想是否正在布局智能汽车驾驶领域?

关键词: 联想 半导体 汽车驾驶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