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诺基亚和TPG在澳大利亚推出全球首个现网5G SA 700MHz服务

时间:2021-08-11 15:57:19       来源:通信世界网

诺基亚和TPG在澳大利亚推出全球首个现网5G SA 700MHz服务。此次部署的700MHz 5G网络,是澳大利亚范围内频段最低、覆盖最广的5G SA网络,将助力TPG 为用户提供室内室外、城市郊区全覆盖的5G服务。

在双方通力合作下,诺基亚将提供最新的、基于ReefShark芯片的AirScale系列产品,其中包括适用于700、850 以及 900 MHz 频段的诺基亚独有三频段RRU,该装置不仅可以同时支持3G、4G 和 5G服务,还能涵盖所有TPG低频段服务。目前,TPG的5G SA服务已在悉尼部分地区成功启动,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受益于5G服务。

相比于现有的5G网络,低频段5G具有更广的室内外5G覆盖范围,可助力TPG等运营商为更多用户带来5G服务。

TPG移动与固网执行总经理Barry Kezik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激发700MHz低频段5G SA网络潜能的运营商。这一网络将大大扩展我们的5G服务范围,助力我们实现5G服务在年底前覆盖澳大利亚六大城市85%人口的目标,促使TPG 5G网络与万物连接的方式进一步革新。”

诺基亚大洋洲首席技术官Robert Joyce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够率先开辟5G新领域。我们与TPG有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共同研发了为TPG专门设计的三频无线解决方案。今天,协同合作终结硕果,更多TPG用户将可以享受优质的5G SA服务。

关键词: 诺基亚 TPG 5G-SA 700MHz 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