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联电Q4晶圆代工价格再度调涨 回应:不评论市场传言

时间:2021-08-16 17:28:32       来源:集微网

日前市场有消息传出,联电的晶圆代工价格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再度调涨,平均涨幅为10%左右。据台媒中央社报道,联电对此消息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

据悉,晶圆代工产能持续供不应求,联电5月1日、7月1日代工报价已涨过两波。由于产能不足,联电计划扩充在台南科学园区 Fab 12A P6厂区产能,将采28nm制程、月产能2.75万片,客户将以议定价格预先支付订金,预计新产能将在2023年第2季度开出。

另外,联电总经理王石在第二季度的法说会上表示,在包含5G和电动车的大趋势下,第3季的需求仍然强劲,包括8英寸及12英寸整体供给面紧张状况预料将会持续;借由产品组合进一步的优化、降低成本以及生产效率的提升,预期联电毛利成长动能将可持续到第3季。

关键词: 联电 晶圆代工 价格 产能 5G 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