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1胡润世界500强:苹果继续蝉联榜首 中国企业腾讯第一

时间:2021-08-20 16:08:15       来源:CNMO

“胡润世界500强”正式发布。榜单中的500强企业总价值达到375万亿,比去年增长50万亿。今年上半年,美国GDP总量为11.07万亿美元。也就是说,胡润世界500强企业的总价值相当于5个美国半年创造的GDP总量。

中国上榜企业总价值36万亿,高于排在其后的日本+法国的总和。其中腾讯是中国企业中排在最前面的企业,世界排名第6,但价值下降3%至4.5万亿;其次是阿里巴巴,世界排名下降两位至第九,价值下降18%至3.8万亿。

美国企业方面,苹果公司仍旧是“yyds”,总价值达到15.8万亿,价值增长15%,继续蝉联“胡润世界500强”榜首。在苹果之后,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分别占据第二至第四,总价值分别达到13.7万亿、11.7万亿和11.2万亿。特斯拉上升至第八。

从增长速度上来看,美国企业增长了32万亿;其次是中国,增长超过1万亿。从涨幅来看,中国继去年成为世界涨幅最快的国家之后,今年涨幅收窄至5%。之后是瑞士,增长也超过了1万亿。

关键词: 胡润世界500强 苹果 腾讯 估值 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