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Q2 AMOLED屏幕出货1.46亿片 国产厂商已崛起

时间:2021-08-23 15:45:15       来源:手机中国

近日CNNIO公布了最新的全球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情况。数据显示,2021Q2当季AMOLED屏幕出货量为1.46亿片,对比Q1环比下滑12.1%。三星受2月得州雪灾引起工厂停工、致驱动IC缺货以及大客户苹果订单周期影响,单季度出货份额历史上首次跌破70%,为69.5%。

三星AMOLED手机面板市占率跌破70%

三星AMOLED屏幕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但国产厂商的屏幕出货量正在不断提升。数据显示,国产厂商的出货量合计环比增长达36.1%,出货份额也由15.6%环比大幅提升至24.2%。

其中,京东方Q2出货量达1428万片,较Q1猛增36%。京东方2021年以来大力开拓客户,成为OPPO、realme、iQOO、荣耀等多个品牌多款产品的独家屏幕供应商。另外,维信诺Q2出货量达980万片,位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二,较Q1激增高达44%,增幅居各厂商之首,进步同样明显。

CNNIO同时表示,LGD显示公司(LGDisplay)Q2出货量为920万片,较Q1下降32%。由于体量较三星明显更小,LGD的出货更依赖苹果订单,因此受苹果订单周期波动影响更大。

关键词: AMOLED 屏幕 出货量 三星 国产厂商 出货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