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推出“PC Health Check” 检查是否符合Win11升级条件

时间:2021-09-06 15:18:06       来源:cnBeta

为了帮助广大客户了解当前设备是否有符合 Windows 11 的升级条件,微软已经推出了一款名为“PC Health Check”的检查工具。然而对于微软强制运行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设备安装 TPM 2.0 可信任平台模块一事,用户的吐槽声已经不绝于耳。但对于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来说,这或许是他们未来都将遵循的一套设计准则。

按照微软的设想,近年来销售的大部分 PC 来说(尤其是笔记本 / 台式机),其实都已安装并可启用 TPM 2.0(英特尔8 代处理器 / AMD 锐龙 2000 以上)。

与此同时,软件 /游戏开发商也可借助加密处理器来增强安全性与反作弊措施。

比如 Riot Games 旗下的《Valorant》射击游戏、或者被版权方用于实施某种数字版权保护(DRM)来挫败,只是目前尚不清楚该要求是否适用于 Windows 11(甚至 Windows 10)。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缺少 TPM 2.0 安全模块的设备用户就无法玩上《Valorant》。

目前最大的问题的是,即使 TPM 2.0 不会对符合条件的 Windows 11 PC 造成问题,但并非所有 PC 都能满足微软的最低要求、且这部分设备用户也无法顺利安装上 Windows 11 。

关键词: 微软 检查工具 Win11 升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