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度以1.16亿元中标绍兴智慧快速路项目 加速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9-09 15:15:46       来源:钛媒体

百度中标绍兴市智慧快速路智慧工程集成控制平台服务项目(以下称“绍兴智慧快速路项目”),项目金额为1.168亿元,采购人为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快速路智慧工程集成控制平台的总体架构由一个集成应用中心——绍兴市城市快速路交通运行控制中心“TOCC”及四个专业业务系统组成,包括 “IMS”智慧运维系统、“ITS”智慧交通系统、“ILS”智慧路灯系统、“ICV”智能网联系统,共同形成绍兴快速路智慧设计建造与智慧管理运维的全寿命智慧目标和理念。

绍兴智慧快速路项目是全面提升绍兴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联网化水平的重要工程,也是更好服务绍兴“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和推动绍兴市城投集团“一体两翼”市场化转型的内在需求,为绍兴市城投集团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劲动力。依托百度Apollo智能交通技术,双方将在未来出行、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成后的智慧快速路可以服务不同级别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超视距、路况和事件的判断能力,同时还可以兼容当下,为广大的车联网、互联网地图用户提供实时路况,导航,交管信息等多场景内容

关键词: 百度 绍兴 智慧快速路 项目 数字化转型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