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芒果TV公布首个虚拟主持人“YAOYAO”

时间:2021-09-22 16:48:25       来源:钛媒体

芒果TV日前公布了首个虚拟主持人“YAOYAO”。依靠数字技术构建的虚拟人物,YAOYAO背后是大数据+算法的加持。通过对上亿张亚洲面孔的扫描分析,工程师们以数据基础与算法技术为YAOYAO构建了“最美面孔”,其身材则是通过芒果光场技术对上千体型数据进行实时重建、云端渲染而最终得来。

为了让YAOYAO的展示效果更流畅逼真,让其形象更为“有血有肉”,设计团队采用100余台专业相机设备,360°环绕记录一个人的形象及动作,然后对其进行重构,生成高质量的全3D实时模型,达到与真人高度接近与同步的效果。

通过动作捕捉装置,YAOYAO已经能实现与动捕演员实时保持一致。之后,YAOYAO也将在芒果TV布局的多场景、多业务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将会是芒果TV未来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 芒果TV 虚拟主持人 YAOYAO 大数据 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