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二届国际智能投研开发者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时间:2021-10-28 03:01:35       来源:腾讯新闻

本报见习记者 王镜茹

第二届1024国际智能投研开发者大会(IITDC2021)由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主办,于2021年10月24日9-18时在上海临港举行。本届大会是金融科技领域CTO、架构师、算法工程师、程序员的专业盛会,也是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成员机构的发展年会。

本次大会采取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ITL的198家成员机构及全国各地金融科技领域专业人士千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题是“数智投研技术——引领资管科技新时代”,来自境内外数智技术及金融科技领域72位专家、学者作专业分享,内容广泛涉及资管科技多个相关前沿细分领域。

中国科学院院士、图灵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柴洪峰,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以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等专家领导分别做大会致辞。

在上午的主题论坛部分,ITL的6位专家顾问就人工智能与金融领域融合发展做了专题分享。同时,《2021联邦学习全球研究与应用趋势报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知识智能中心、清华——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和智谱AI联合发布)、《资产管理模型治理报告》(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联合发布)、《智能投研数智能力评估规范》(ITL发布)也在上午大会上发布。

下午分论坛上,赢时胜(智能投研技术联盟成员单位)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哈工大(深圳)教授、博导、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陈清财先生发表了题目为《智能信息抽取:加速非结构化金融数据资产化进程》的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当前金融领域大数据应用的现状,以及在信创大背景下,智能数据抽取在金融业务创新领域的机会和潜力;强调了智能数据抽取对金融领域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赢时胜人工智能科学家还在报告中提到:为了更好解决非结构化金融数据的抽取与结构化问题,赢时胜人工智能团队联合哈工大(深圳)智能计算中心团队,建立起一套端到端的智能信息抽取全场景解决方案。随着该方案的普及应用与持续完善,将有望解决长期困扰业界的非结构化金融数据智能抽取与结构化问题,从而构建起一套完整的文本智能管理平台(TextIntelligentManagement),实现对机构非结构化数据的知识挖掘、管理、传承与智能服务,赋能金融领域智能化进程。

(编辑 乔川川)

关键词: 第二届 国际 智能 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