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预告:即将推出新处理器Exynos 2200

时间:2021-11-12 11:25:21       来源:cnBeta

近日,三星预告了即将推出专注于娱乐和图形性能的新处理器,它显然就是大家在今年颇为期待的、与 AMD 联手打造的 Exynos 2200 。传闻称 Exynos 2200 已经做好了发布的准备,且该公司将于 11 月 19 日向公众展示。从昨日 @FrontTron 分享的早期基准测试成绩来看,其图形性能已明显超越了骁龙 888 SoC 中的 Adreno 660 GPU 。

虽然没有给出截图,但 @FrontTron 简单总结了 Exynos 2200 的峰值性能较 Exynos 2100 领先 31~34%,持续性能也有 17~20% 的优势。

而且在 3DMark Wild Life 基准测试项目中,Exynos 2200 也较骁龙 888 拉开了巨大的差距。若后续优化得当,我们或迎来更大的惊喜。

与此同时,据 ETNews 报道,三星半导体部门已将 2022 年的 Exynos 出货量提升了一倍。作为参考,目前只有约 20% 的 Galaxy 智能机在使用自家 Exynos 。

虽然三星也有向第三方出售 Exynos ,但体量上还是相对较小(主要集中在vivo和魅族等国产品牌),且现有产品因为能效不够突出、以及发热控制不佳而饱受诟病。

好消息是,三星现已经选用 ARM 公版计算核心方案(而不是自行定制),旗舰和中端 Exynos 机型的性能都有明显提升,预计下一代 SoC 的表现会更加亮眼。

业内消息人士指出,5G 和散热问题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更棒的是,通过与AMD在移动 GPU 上展开深入合作,Exynos 2200 有望将图形性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一切顺利的话,它将于 Galaxy S22 旗舰智能机上首次亮相,然后逐渐下放到中端产品线。至于三星是否会向更多市场提供搭载 Exynos 的机型,ETNews 并未给出具体说明。

最后,报道称 Exynos 2200 采用了 5nm 制程工艺,包含了一个 2.9 GHz 的 Cortex-X2 高性能核心、三个 2.8 GHz 的Cortex-A710 性能核心、以及四个 2.2 GHz 的 Cortex-A510 节能核心,此外 GPU 频率也高达 1250 MHz 。

关键词: 处理器 图形性能 基准测试 中端产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