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区块链早报|推特组建加密技术团队;腾讯发布23周年员工专属数字藏品

时间:2021-11-12 13:22:34       来源:腾讯网

【今日话题:说说你拥有的第一枚NFT藏品】

11月11日,腾讯23周年司庆活动上,7万多枚带有QQ形象的数字藏品,发放给了公司员工——各种装扮的小企鹅找到了主人。说说你们拥有的第一枚藏品是什么?购买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吧。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将从中选出三位发表优质互动内容的用户,每人送上10 QB作为激励。

今日要闻提示:

1美SEC对CryptoFed DAO提起诉讼,要求其停止两款数字代币的证券注册;2Twitter组建加密技术团队,聚焦加密货币和DAPP等相关领域;3以太坊箭形冰川升级将于12月8日进行,节点需在12月5日前完成升级;4万事达卡提出构建支持加密经济三大战略;5鹿晗将Ins头像更换为Kaiju Kingz作品;6腾讯发布23周年QQ形象数字藏品,仅内部员工领取;7以太坊矿商CoreWeave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Magnetar Capital领投;8灰度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600亿美元。

监管消息

韩国监管部门批准Coinone成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

据Coindesk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的金融情报部门(FIU)已批准Coinone成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但对Bithumb持保留意见。在提交申请的29家交易所中只有3家被认定为VASP。

美SEC对 CryptoFed DAO 提起诉讼,要求其停止两款数字代币的证券注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CryptoFed DAO提起诉讼,要求其停止Ducat和Locke这两款数字代币的证券注册。SEC称,2021年9月16日CryptoFed DAO提交了一份明显不足和具有误导性的注册表格,声称将这两款数字代币注册为股票证券,但注册表格没有包含有关这两款代币及其美国加密公司的业务、管理和财务状况的某些必要信息,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因此SEC指控其发表了具有重大误导性的声明,并且未能在其注册表格中提供法律要求的信息。

此前报道,今年7月CryptoFed DAO被怀俄明州国务卿办公室认定为美国第一个合法DAO。

NFT

NFT交易平台Rarible集成Flow区块链,用户可创建、交易基于Flow的NFT

基于以太坊的 NFT 数字收藏和交易平台 Rarible 已与 Flow 区块链集成,此举将显著降低用户的在平台上的交易费用。用户现在可以在 Rarible.com 上创建、展示和交易基于 Flow 的 NFT,同时 Flow还将其与 Rarible Protocol 集成,让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完全开源的基础设施,使用 Flow 的开发架构来构建 NFT 项目。

腾讯发布23周年QQ形象NFT藏品,仅内部员工领取

据社群消息,为庆祝公司成立 23 周年,腾讯给内部员工发放23周年纪念藏品。纪念品以QQ形象为基础,进行了纷繁的衍化,每一个形象都各不相同。本次数字藏品发放对象为:截至2021年11月3日入职的,管理主体为腾讯集团的正式员工、毕业生、实习生等。

据悉,该数字藏品此次共发行72000枚,由国内首个数字藏品交易APP腾讯幻核设计并开发生成,每个QQ企鹅共有6个自定义部分,每个部位随机展现不同元素并组合成独有形象,其中更有1000枚彩蛋款特殊造型。此外,该数字藏品由腾讯至信链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不可篡改、永久贮藏,每份藏品在至信链上都拥有唯一标识(数字藏品ID)。

乡村音乐协会(CMA)将为第 55 届年度 CMA 颁奖典礼推出系列 NFT

据The Block报道,美国乡村音乐协会(Country Music Association,简称CMA)与音乐非同质代币 (NFT) 平台 Solo Music 合作,推出庆祝第 55 届年度 CMA 颁奖典礼的 NFT 系列。该系列将包含 1,000 个基于 Polygon Network 的 NFT 数字艺术品,每个售价 25 美元,将于11月12日发布,购买 CMA NFT 的人将成为 CMA 数字社区的一部分,并有能力获得 CMA 活动的独家访问权、购买未来的 CMA NFT 并获得品牌奖励。

据《好莱坞报道》报道,CMA 颁奖典礼在 2020 年吸引了超过 700 万观众观看,2019年吸引了超过 1100 万观众观看,使其成为电视上最大的音乐颁奖典礼之一。

鹿晗将Instagram头像更换为Kaiju Kingz作品

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影视演员鹿晗将Instagram头像更换为Kaiju Kingz作品。Kaiju Kingz是Augminted Labs创建的NFT数字收藏品,于2021年10月13日上线,目前平均交易价格为10460.7美元。

元宇宙

全国首家获批元宇宙行业协会正式揭牌

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举办。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创始发起人、《元宇宙》作者于佳宁被任命为元宇宙产业委执行主任委员。为促进元宇宙产业和产业元宇宙健康快速发展,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元宇宙实验室联合多家企业、科研院校、行业专家,共同组建“元宇宙共识圈”并发起成立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

元宇宙产业委宣布将11月11日设立为“元宇宙日”并发布《元宇宙产业宣言》。《宣言》提出,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联网,也是全球创新竞争新高地。元宇宙作为前沿数字科技的集成体,应用到全社会的各类运行场景,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开启人类数字世界全新空间,并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共绘元宇宙数字生活美好画卷等六点元宇宙发展倡议。

英伟达将建设“工程师的元宇宙”,计划构建一个与现实世界等比存在的虚拟世界

据36kr报道,近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带着元宇宙概念开启了英伟达GTC 2021大会。英伟达将通过“GPU+CPU+DPU”的“三芯”战略来建设元宇宙,而其元宇宙概念也被定义为“工程师的元宇宙”。黄仁勋表示,他们将会在各个行业推进AI的发展。相比起Facebook偏向办公化和娱乐化的元宇宙,英伟达以Omniverse平台为核心的元宇宙更偏向于去构建一个与现实世界等比存在的虚拟世界,除了游戏和娱乐外,建筑、工程与施工,制造业,超级计算等行业都是涉猎范围。

迪士尼 CEO:迪士尼准备进入元宇宙

华特迪士尼(DIS.N)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表示,旗下集团正准备将技术引进到虚拟世界,迪士尼准备进入元宇宙。迪士尼的计划显然没有具体细节,只是放弃了一个让硅谷充满活力的流行语。Chapek在迪士尼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我们迄今为止的努力只是一个序幕,希望能够更紧密地连接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允许在我们自己的迪士尼元宇宙中自由地讲述童话故事。”

微软与Meta达成合作,将元宇宙相关产品Microsoft Teams与Workplace平台集成

据the verge报道,微软正与Meta (前Facebook)合作,将其元宇宙相关产品Microsoft Teams集成到Meta旗下的Workplace平台。Microsoft Teams与Workplace的集成将支持用户通过Teams中的应用程序使用Workplace的相关服务,此外Workplace已经集成到微软旗下的SharePoint、OneDrive和Office 365套件、Azure Active Directory中。

据悉,具有数字虚拟形象功能的Microsoft Teams聊天和会议应用版本是微软首个元宇宙相关产品,目前正在测试中,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推出。

项目动态

万事达卡提出构建支持加密经济的三大战略

万事达卡周三在其年度投资者会议中表示将支持加密经济,并提出了三大发展战略:1.加密支持,包括涉及加密货币的购买、支出、兑现和奖励;2. 网络访问,包括互操作性、稳定币和 CBDC;3. 加密服务,包括安全和欺诈服务(CipherTrace)、身份服务(Ekata)托管服务、CBDC沙箱。

此前报道,万事达卡已与亚太地区的加密货币服务平台 Amber Group、Bitkub 和 CoinJar 合作,推出加密货币支付卡,这将允许全球用户将数字代币转换成传统法币。

Twitter组建加密技术团队,聚焦加密货币和DAPP等相关领域

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已经正式组建一支全新的加密技术团队,该公司表示,已聘请Interchain 基金会及 Mina 基金会委员Tess Rinearson领导新的Twitter Crypto团队,并“在推特上为加密货币的未来制定战略”。Tess Rinearson 发推表示,这支新团队将聚焦密码学、区块链和其他去中心化技术,包括并不止于加密货币方面。Tess Rinearson 还表示,该团队首先将会探索如何支持创作者使用去中心化应用来管理虚拟物品和货币,来支持创作者的工作和社区,该团队还会与 Bluesky 紧密合作,探索去中心化社交媒体的未来方向,确保推特在该领域保持前沿位置。

Bitwise 撤回比特币期货 ETF 申请,将继续申请比特币现货 ETF

加密货币指数基金管理公司 Bitwise 首席信息官 Matt Hougan 发推宣布 Bitwise 撤回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比特币期货 ETF 申请。根据 Matt Hougan 的分析,在复利之前期货溢价将使投资者每年损失 5% 至 10%,此前仍提交比特币期货 ETF 申请是因为认为 ETF 带来的好处将会大于期货溢价,但新的挑战是税法规定获得 100% 期货敞口的成本很高, Bitwise 最初认为可以根据 1940 年的法案在 ETF 中同时持有期货和在加拿大上市的比特币 ETP,因此灵活性可以降低成本,但这种做法不被允许。此外,比特币期货 ETF 已经吸收了期货佣金商的所有可用容量,按照目前的情况将增加另一项成本。Matt Hougan 表示,Bitwise 会继续申请比特币现货 ETF。

以太坊箭形冰川升级将于12月8日进行,节点需在12月5日前完成升级

以太坊官方博客表示,以太坊箭形冰川(Arrow Glacier)网络升级将于区块高度13773000 (约12月8日)处进行,以太坊节点需在12月5日之前升级节点,以考虑可能变化的出块时间。

此前报道,以太坊核心开发者Tim Beiko表示箭形冰川升级将于12月8日进行,难度炸弹计划推迟至明年6月。

融资消息

NFT游戏基础设施公司GuildFi完成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DeFiance Capital和Hashed共同领投

泰国NFT游戏基础设施公司GuildFi完成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DeFiance Capital和Hashed共同领投,Pantera Capital、Coinbase Ventures、Alameda Research、Animoca Brands、Dapper Labs、Play Ventures、Coin98 Ventures和SkyVision Capital参投。

据了解,GuildFi通过开发Web3基础设施来连接游戏、NFT和社区,将游戏公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玩家终身利益,实现跨元宇宙的互操作性。

以太坊矿商CoreWeave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

据Coindesk报道,以太坊矿商CoreWeave完成了5000 万美元融资,Magnetar Capital领投。CoreWeave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Intrator 表示,该笔融资将用于扩展服务范围。CoreWeave 主要运营云服务,通过其客户未使用的本地算力进行以太坊挖矿,该公司表示,其云业务在过去 3 个月中增长了 271%,并预计其总收入将在 2021 年增加两倍。CoreWeave 还表示其目前运营的以太坊算力超过 1200GHs。

重要数据

灰度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600亿美元

灰度官方数据显示,灰度总管理资产规模达608亿美元,超过全球最大、流动性最强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SPDR Gold Shares,后者资产规模为 583 亿美元。其中灰度比特币信托资管规模达435亿美元,占比71%,以太坊基金资管规模为148亿美元,位居第二。

数据:0x累计交易量突破1000亿美元

去中心化交易协议 0x 宣布累计交易量突破 1000 亿美元,0x API 交易量突破 500 亿美元,Matcha 交易量突破 250 亿美元。

关键词: 区块链早报|推特组建加密技术团队;腾讯发布23周年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