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度地图上线新一代车道级导航,已适配全部机型

时间:2021-12-24 09:15:12       来源:腾讯网

日前,百度地图方面宣布第二代车道级导航正式上线。据悉,第二代车道级导航在实现全程车道级导航效果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了最优车道推荐、全/分屏动态导航框架、危险场景护航提示等功能,并且目前已适配全部安卓及iOS机型,覆盖了全国高快速路段。

此前在12月21日,百度地图2021生态大会也已正式举行。在此次活动中,百度地图发布了生态全景3.0、推出全新数字底座,集中阐述了交通、物流、汽车、文旅等多个行业定制解决方案的特色亮点。而在驱动产业创新升级方面,百度地图今年还推出了诸多的行业定制解决方案。

其中在车用地图领域,百度地图目前可提供从SD标准导航数据到HD自动驾驶地图数据的不同精度等级,以及高现势性全域车规级地图产品,并打造了交通动态数据解决方案,为商用车、摩托车、乘用车等车企客户提供了准确、全面和及时的地图数据能力。而在智能物流领域,凭借其新一代的智能高效运输管理系统TMS+和独家开放的货运聚合平台,可提供组件化、智能化、场景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而在城市空间出行方面,百度地图智能空间解决方案也已全面升级,将有效解决出入空间“停车难”、“找路难”、“找车难”等问题。

此外,官方还公布了百度地图最新的相关数据。目前百度地图96%的数据加工环节已实现AI化,道路覆盖里程达1100万公里,覆盖全球1.8亿POI,拥有超过20亿张全景照片,其每天的位置服务请求响应次数也已突破1300亿次,累计服务超60万的移动应用。

对此,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李莹表示,“作为智能经济时代的标配,百度地图如今不仅支撑着百度智能云、百度Apollo等重要业务的发展,还通过全新发布的数字底座,进一步拥抱产业互联网,为千行百业输送新动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 百度地图上线新一代车道级导航 已适配全部机型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