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滴滴停止派单,T3出行直摆手,单证司机害怕出现的局面来了!

时间:2022-01-10 18:02:07       来源:腾讯网

网约车市场迈入2.0时代,严重依赖资本助推的模式不再可行,并且一改“赢家通吃”的局面。

阳光出行、美团打车、一喂顺风车等平台心弦紧绷,合规工作仍将继续,运力老问题成新挑战。

单证司机最害怕的局面还是来了?

一、停止派单

最近网约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火药味”十足,各家平台都是为了趁机蚕食头部平台的市场份额。

他们太渴望占得一席之地了,因为上半场之争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整整十年腰部平台只能在百分之十的市场里争一口吃的。

在如此关键时刻,美团打车、T3出行、一喂顺风车等平台把重心放在乘客上面,可惜都被合规打乱了如意算盘。

其实对网约车市场来说,合规两个字并不陌生,正是因为迟迟没有得到突破性进展,所以各地也一直苦恼。

以前有车友觉得源头在平台,自己并没有错,却常常给人家背锅,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平台终于妥协了。

西安十三家平台开始清退工作,滴滴停止向单证司机派单,网约车服务更为舒适、便捷,最重要的是安心。

单证司机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可以往前一步,也可以往后一步。

二、摇头拒绝

一般来说,单证司机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转战”下一个平台,只是这一次不一样了。

如果还是非常倔强不办证合规,那么就会被整个行业、所有平台摇头拒绝,所以单证司机最害怕的局面还是来了。

或许是因为双证司机下意识认为优质订单都去无证、单证司机拿了,或许是因为大众越来越看重服务质量,或许……

都到这一步了,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只要面对这个结果,然后做出自己的决定,不知道平台会不会再挽留一次?

其实,这几年单证司机过得都不好,吉林有“亮剑行动”、济南有“雷霆二号”、丽江、海南、厦门等地同样非常重视。

作为行业老二的T3出行想要借下半场破局,更是需要大量网约车司机,但是面对单证司机,也是直摆手。

足以可以说明各家平台争抢的这部分司机都是双证司机,也只有合规运力才能对下半场起到决定性作用。

那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谁的手里合规运力多,谁胜利的可能性大?

三、总结

各家平台一方面督促无证、单证司机抓紧时间办理双证,另一方面大量招募双证网约车司机,甚至将目光瞄向竞争对手。

相对来说,前者容易得多,而且他们已经对网约车有一定的熟悉度,跑单方面更是给力。

接下来就看单证司机会不会接受平台的“安排”!

关键词: 滴滴停止派单 T3出行直摆手 单证司机害怕出现的局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