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滴滴摇摇欲坠,T3出行捷足先登,网约车接下来怎么变?

时间:2022-01-13 01:15:44       来源:腾讯网

网约车市场迎来多事之秋,易到率先发现蓝海,以“第一人”的身份入局,如今想趁势回归却没那么简单。

头部平台栽跟头,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平台抓紧时间布局下半场,变数成机会?

熬出资本寒冬,突破合规问题,T3出行要崛起!

一、头部平台落难

网约车市场变数太多了,现在的易到已经不再风风光光,还想靠取消抽成来挽回大众,真是令人唏嘘。

无独有偶,那么多年,滴滴稳坐行业老大哥的位置,现在沦为友商和竞争对手的瓜分对象,并且一直没有复出的迹象。

纵然滴滴有很多不是太好的地方,但是就服务体验而言,真的是网约车天花板,很少有平台能做到平齐或者超越。

依旧有很多乘客找不到替代品,坚持使用,这从公布的订单数量就可以看出来,还有网约车司机每天跑18个小时为滴滴守地盘。

落难亦好亦坏,至少看清了很多事情,现在慢慢蓄力,静待爆发的机会!

二、腰部平台撒欢

就凭整整十年,腰部平台只能在十分之一的市场里挣扎,而且运力方面很吃亏,一直找不到突破的切入口。

现在遇到千载难逢的机会,腰部平台直接撒欢了,纷纷蚕食市场份额,也不忘大力招募司机,补充运力。

T3出行熬出资本寒冬,获得强劲助推,这也让很多平台抛来羡慕的眼神,比如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平台。

不断在合规上下功夫,从这几个月的合规率排名看,小有成就,至少迈出了一大步,T3出行看来这一次是下定决心了。

当了那么多年的行业老二,或许也该改改头衔了!

三、网约车变数变机会

有时候还是要搏一搏,网约车变数成机会,腰部平台的舞台更大了,下半场排位赛的结果一定精彩。

本来以为今年是网约车定局元年,却没想到是滴滴过的最艰难的一年,注定将重启网约车争霸赛。

在市场的需求下,网约车并不会消失,况且自动驾驶还没头绪,所以T3出行等平台自然有机会,只是这样的机会很少了。

要想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其在破除自身存在的诸多痛点时,要紧抓目前市场需求,那就是“安全”。

针对这一点来不断升级平台,打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平台,只有这样,T3出行才能脱颖而出。

网约车的出现解决了人们出行难问题,是市场的一大进步,这无可厚非,接下来平台应该会改变重心。

关键词: 滴滴摇摇欲坠 T3出行捷足先登 网约车接下来怎么变? 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