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资本外逃?曹操、T3出行背后挣扎,司机努力到无能为力

时间:2022-01-23 06:18:07       来源:腾讯网

为什么很多说不跑网约车的司机,依旧在跑?

据悉,在形势更加明朗之前,网约车司机选择静观其变,下半场或许将迎来新局面。

有人黯然,失去资本青睐,有人却在雀跃……

一、资本之争

网约车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局面,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明明自带热度而来,却被自动驾驶抢走风头。

就目前而言,自动驾驶赛道热度逐渐上升,吸引了不少新玩家,这也让商业嗅觉非常灵敏的资本投来目光。

不知不觉一场资本战已经开启,网约车除了接招只能接招,尽自己最大努力展现出盈利可能性。

但是对头部平台来说比较容易,对曹操出行、T3出行,或者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平台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资本外逃,瓜分市场份额在即,又痛失补贴、奖励等手段,网约车要何时才能重返资本的怀抱?

二、垂死挣扎

两百多个网约车平台正处于资本寒冬,本想提速前进的步伐被困住不说,下半场排位赛这么好的破局机会只能眼睁睁错过。

当然,曹操出行和T3出行是两个幸运儿,前后获得资本助推,一个38亿,一个70亿。

现在应该没有人不知道T3出行,这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在网约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神话般一样的存在。

下半场以来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猛,大力招募司机,紧急调整开城计划,试图把订单量作为第一个突破口。

有车厂背景的曹操出行也没有闲着,接连推出各种活动,吸引乘客和司机的注意力,顺势抢占市场份额。

人前的光鲜全靠背后的挣扎!

三、强守地盘

如果真的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7年前网约车大战时的场景重现,网约车司机也没有那么多烦恼了。

现在抱怨也少了,跑单更勤快,不是说真的享受这份”高薪“工作,而是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现在离开一时之间想找个满意的工作也不容易,安安稳稳呆在网约车可能还有另外的可能性。

不过网约车司机能做的只有努力守住地盘,其他的只能交给平台了!

网约车江湖烽烟再起,搅局者蠢蠢欲动,还有新晋的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平台虎视眈眈,这还不是定局。

下半场可能是一个美丽的诱惑,让大家误以为破局关键时刻到了,即使真的产生了新的盟主,也很难说有什么不一样。

关键词: 资本外逃?曹操、T3出行背后挣扎 司机努力到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