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银行短信通知要收费,该取消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你答案

时间:2022-02-06 15:18:02       来源:腾讯网

对于很多银行用户来说,每次办了银行卡后,银行职员总会要求你开通过短信通知业务,因为短信通知,能实时监测银行卡的消费情况,还有就是看有没有被盗刷的情况。而对于银行来说,可以增加银行的收入。虽然一个人一张银行卡收的钱并不多,但是开通的人多了,那对于银行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不过,短信通知虽然每个月收费只有2-3元钱,但是如果你有10张银行卡,一个月短信收费都要20-30元,一年下来也要几百元钱。于是,很多人提出开通银行短信通知这项功能是否还有这个必要?

对于这个问题,银行工作人员却表示,倘若你已经办理了银行卡短信通知,这要视情况而定,如果该卡已经连续很长时间未使用,并且账上余额也不多,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应该取消银行短信通知收费的。而如果你经常要使用这张银行卡,还是有必要继续使用银行短信通知功能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客户办了银行卡之后,也开通了短信收费业务,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账上没有资金,也没有取消短信提醒业务,那么银行会如何处置呢?事实上,银行在这段时间内会采取挂账处理该项业务,一旦你在银行卡上再有资金流入后,马上就会扣除这部分费用。

不过,银行也不会为了你欠银行几元钱的费用打电话来提醒你。此外,如果客户办了短信通知之后,银行卡里没钱可扣,也不会影响到客户本人的社会信用,这一点也可以放心。

如今有很多客户提出,在之前办理了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现在想取消该提醒业务又该如何操作呢?如果你想取消平时多余开通的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可以进入这家银行的APP,取消短信业务即可,现在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APP,直接通过手机在网上办理业务即可。 除了银行的APP之外,还可以绑定该银行公众号,部分银行还把此项业务放在公众号上,客户也可以通过公众号来取消该业务。

如果是老年人想要取消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但对于操作银行APP和公众号并不熟悉,那可以让家人来替自己操作。当然,也可以跑到附近的该银行的物理网点,找工作人员或柜员机来办理该业务。总之,对于平时经常使用的银行卡,这项短信通知功能还是有必要保留的。而对于那些并不需要经常使用的银行卡,可以取消短信通知业务,这样也可以省下一些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关键词: 银行短信通知要收费 该取消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