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约车平台各有千秋,T3出行身陷囹圄,一喂顺风车风口迷茫!

时间:2022-02-25 22:15:06       来源:腾讯网

网约车司机的艰难有目共睹,待遇差、没社保、没保障等讨论也甚嚣尘上。然而,作为网约车行业见微知著的人,司机群体的日子不好过,也间接证明了平台的艰难。

或许有人会说,滴答出行、T3出行、一喂顺风车这些资本家的阵营,还会艰难?

但是回过头来想想,网约车的发展也不过十年的时间,从初创,到成形,再到如今这一相爱相杀的场景,就知道其中经过了多少波折。

在此期间,有的倒下了,有的历经艰难又爬了起来,有的开始趁机转型,究竟谁能获得成功呢?

一、十年的“泡沫”

如果说网约车在十年之前的诞生,就是被有头脑的资本家们一拍脑袋想出来的主义,那么如今的结果,绝对不是他们想看到的。

原本以为有大利可图的行业,如今被各种牛鬼蛇神填满,之前用惯了的老手段也再也起不了作用,只能让各家平台自己想办法活下去。

那些曾经耀武扬威的大佬们,应该是没想过有朝一日落得如此地步吧,不得不绝地求生。

随着春节档的过去,滴滴打车、美团打车、一喂顺风车等平台的订单量逐步回冷,愈发凸显了今年网约车行业的艰难。

二、出路

用一句话来说,共享出行行业就是一盘散沙,每一家平台都像是春秋战国时期各自为据的小国家,偏安一隅的同时,还有点野心。

虽然能在短时间之内给共享出行行业带来一定的繁荣景象,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行业内面临的本质矛盾。

有人说,共享出行行业的矛盾,那无非就是订单量不均衡,资源分配不合理,各平台之间你争我夺。

其实不是这样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在这个基础之上,没有达成利益的和谐分配,自然谁引发争端。

三、市场

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能让共享出行行业实现双赢的前提,就是各大平台能够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从而能够建立起稳定的网约车行业秩序,形成温良、有序的竞争环境,让司机有钱赚、乘客有车坐,而那些后起之秀的小平台也能和谐稳定的发展。

随着科技的发展,自动驾驶的落地,网约车司机说不定就在某一天成为了一个历史性的职业,在此之前,希望能有一家平台真的坚挺起来。

毕竟,人们需要出行,市场也需要网约车。

关键词: 网约车平台各有千秋 T3出行身陷囹圄 一喂顺风车风口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