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盲目扩张的悲哀:狂奔的T3出行,千百万司机给踩下刹车!

时间:2022-04-03 11:25:35       来源:腾讯网

T3出行的退车潮,闹得沸沸扬扬,业内不少人士对此事件已经见怪不怪,虽然仅仅只有3年的历史,但是T3的退车黑历史,早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面对这么丢脸的事情,T3的高管也是置若罔闻,白白被滴滴、曹操出行、一喂顺风车等平台嘲笑。

但是,曾经煊赫盛名的T3出行,到底因何成为了如今这样的结局?

一、T3的辉煌

有一说一,要论共享出行界的财大气粗,除了滴滴之外,也就只有T3出行了。

作为背靠3家国企的一家网约车平台,被寄予了厚望,有这样的支持和注资,让不少人把T3看做是网约车行业的“国家队”。

尤其是在2021年,随着滴滴的下架,不少平台都看到了独霸市场的希望,但是毫无疑问,没有一家做到。

T3出行也借着这个机会,仗着自己背后雄厚的资本,仅仅在一个月之内,就上线了24座城市。

如此的狂奔速度,让很多人都汗颜,同时也为T3的实力所钦佩。

二、底盘不稳

地基是房屋的立身之本,也是平台的中坚力量,纵观现在的网约车企业,无非分为这么两派:

一是前期基本功扎实,在入行之前就深入了解了市场行情,立足自己的特色,在一步步的摸索中了解自己的运营模式,从而稳扎稳打,比如一喂顺风车。

另一种是就是急于求成的,想要赚快钱,对行业和市场并没有做充分的准备和了解,只认为网约车可以赚钱的,但是不知道到底会如何赚钱。

比如滴滴就是这样的例子,前面几年拼命烧钱扩张,后期目中无人,导致一败再败。

而T3出行“眼高手低”一样的发展模式,也是导致如今困境的根本原因之一。

二、拼命扩张

前段时间严打的“无证司机”,在T3内部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不少双证司机说自己这个“正规军”,还比不上培训了一两个小时就上岗的“杂牌军”。

“只要不去机场、火车站这类查得严的地方,就问题不大。”平台内部管理者的言论,让不少双证司机都愤怒不已。

据悉,不仅是无证司机可以随意接单,甚至还有司机一边考证一边接单,这种侥幸心理,让多少老老实实考试、拿证司机的寒了心。

正是因为如此,T3出行不仅跟司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而且开年以来就没少被监管部门约谈。

笔者来看,网约车平台真可谓“天下乌鸦一般黑”,就算再怎么冠名堂皇的名头,也抵不住要赚钱的欲望和贪念。

关键词: 盲目扩张的悲哀狂奔的T3出行 千百万司机给踩下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