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资本冷眼旁观不出手:T3出行输不起,花小猪耗不起

时间:2022-04-05 14:12:56       来源:腾讯网

出行市场热度如此之高,得益于各家平台几番追逐,得益于资本轮番押宝,得益于人们从接纳到追捧……

悄然而至的资本寒冬,令各家平台不知所措,尤其是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后来者,网约车司机感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如果再持续一段时间,谁能扛得住?谁又会离场?

一、T3出行

从目前来看,网约车下半场的局势还不清晰,但是T3出行的速度鲜少有平台能跟上,可见其商业嗅觉之灵敏。

头部平台遇上麻烦,新一轮追逐赛竞争压力大大降低,T3出行等这个机会等了太久太久,毕竟其野心已经人尽皆知。

当初花了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一方面加速补充运力,另一方面抢占市场份额,直接到了行业第二的位置。

这顶帽子带了那么久,想要摘掉没有那么容易,既然幸运地得到资本助推,势必更有信心往前冲一把。

二、花小猪

相较而言,花小猪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以前背靠大树好乘凉,现在只能自力更生,独自面对激烈竞争。

资本撤退对花小猪来说是一个打击,但不是致命的,关键还是要看服务和方向。

比如说服务,合规已经是大势所趋,花小猪也在尽力向其他平台靠拢,但是这些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过惯了。

一开始肯定有适应的过程,只不过刚好赶上网约车下半场,多重任务加身,这个挑战对花小猪来说还是比较难的。

比如说方向,存在即有理,大家不约而同抢占一二线城市肯定有原因,花小猪一头扎进下沉市场,最后无功而返。

一来一回已经错失了太多机会,不过只要坚持,还是能重新得到资本的宠爱,就看能不能坚持住了。

三、资本的手

平台因为出行市场的无限潜力而纷纷提前布局,资本何尝不是,只是迟迟没有看到盈利可能性,他们还是犹豫了。

也许只是想等各家平台包括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后来者真正站住脚的时候,然后重新进场狂揽一波。

加上现在自动驾驶的发展脚步越来越快,风头渐渐压过网约车,无疑吸引了资本的目光。

出租车也慢慢赶上来了,并且有了自动驾驶加持,重新迸发出来新的火花,更让网约车少了一点优势。

资本继续冷眼旁观整个出行市场的发展,T3出行等腰部平台输不起,投入的人力物力实在太多,花小猪等后来者更是耗不起。

大家该如何相互取暖?

关键词: 资本冷眼旁观不出手T3出行输不起 花小猪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