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滴滴“掉队”,T3出行“上位”,一喂顺风车赶热闹?

时间:2022-04-12 09:37:51       来源:腾讯网

网约车格局风云变幻,前有滴滴悄悄加码花小猪,后有幸福千万家打造“幸福运力”,下半场再添变数。

市场即将重新洗牌,于滴滴是挑战,于T3出行、一喂顺风车等平台是机遇,网约车下半场会不会比上半场更精彩?

各家平台暗藏心思,从抢乘客到抢司机,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网约车司机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一、滴滴

以前滴滴是一路狂奔,把一众网约车平台甩在后面,现在是各家平台全力追赶,滴滴反而“掉队”。

其中的原因我想不用多说,毕竟滴滴的一举一动都能在网约车市场掀起风浪,明明赢得“出行第一股”,又好像什么也没赢。

没有敲钟仪式,没有高调官宣,但是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本来滴滴准备了一个国际新故事,结果变成不确定的未来发展。

如果说上半场竞逐中滴滴是最大的赢家,那么下半场中一直“掉队”,已经提前预定失败者的结局,还有反转的机会吗?

无视当前处境的艰险,推出保底奖励、双证奖励等活动,滴滴始终没有抛弃千万网约车司机,不是互相提防,而是互相成就。

二、T3出行

偌大的网约车市场,T3出行一直将滴滴视为唯一的对手,使得其近几年的进步是突飞猛进,比如运力、订单、服务质量。

这个有着“国家队”之称的网约车平台实力不容小觑,一入场就毫不掩饰其野心,T3出行相继进入南京、武汉、广州等85座城市。

知道滴滴遇挫的时候,T3出行第一时间开启“战斗模式”,敏锐预判运力的重要性,一边蚕食市场份额,一边招募大量司机。

并且加速推进开城计划,没有头部平台的阻挠,T3出行不需要在市场竞争中花费太多的心力,只要把注意力放在服务、司机、乘客上。

此时无疑是“上位”的好时机,如果错过了,可能还要等上一个十年!

三、一喂顺风车

一喂顺风车一直精耕顺风车领域,用了八年时间扎根顺风车市场,不仅赢得乘客的信赖,而且业务拓展小有成色。

比如宠物托运服务上线,宠物经济悄然崛起,一喂顺风车盯上千亿级生意,给与爱宠一族个性化服务和体验。

比如网约车服务拓展,下半场刚刚开始,头部平台无力反击,无疑是给一喂顺风车创造了极佳的入场机会。

网约车、顺风车原本就是出行市场中的“优等生”,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都很大,相信往后竞争水平也会提升。

一时的“掉队”,会不会让T3出行永远“上位”,一喂顺风车赶热闹能捞到什么好处?

关键词: 滴滴掉队 T3出行上位 一喂顺风车赶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