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T3出行CEO崔大勇:3年内网约车市占率要突破30%

时间:2022-04-22 20:45:14       来源:腾讯网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4月22日,T3出行CEO崔大勇发布了对全体员工的三周年全员信,公布了公司未来三年的目标。

“从全局看,行业的头部效应仍然存在,我们还是要始终聚焦网约车、出租车和自动驾驶三大板块,网约车业务要突破30%的市场占有率,出租车要大力推进网巡一体化进程,提高线上化、数字化转型的渗透率。” 崔大勇说。

同时,崔大勇提到,2022年T3出行要完成数字化转型工作,彻底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管理改造。未来还要通过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大幅提升运营效率,优化运营模式,形成主体业务板块的自我良性发展。“在车联网、新能源、自动驾驶和产业链技术创新方面大胆突破,逐步形成自主可控的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能力。”

就在前不久,4月13日,曹操出行在重庆举行发布会,发布了“N”战略落地半年的效果,并公布两条新的产品线“专车”与“惠选”业务。曹操出行CEO龚昕表示,去年以来公司的快速发展势头保持得比较良性,目前曹操出行用户数已突破1.2亿。

针对目前网约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系列数据指明,网约车是建立在刚性需求之上的大市场。经过了前期市场教育的用户,在现在和未来都正期待着更好的服务,网约车行业也有了做出更优质产品的可能性。

据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达4.53亿,较2020年12月增长8733万,占网民整体的43.9%。

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张骁分析认为,网约车行业具有公共服务属性,属衣食住行民生刚需领域,其发展不仅要符合商业规律,也要符合社会公共福利的需要。这就对企业的发展模式要求很高。能否做到在科学降低成本的同时,保持可持续发展,是网约车下半场竞争的关键。

关键词: T3出行CEO崔大勇3年内网约车市占率要突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