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约车头部平台遭劫?T3出行、一喂顺风车昏招迭出,市场要乱了

时间:2022-04-23 05:45:09       来源:腾讯网

网约车行业最近风波频频,几家头部平台争得你死我活,这一场资本的游戏,已经快落下帷幕了。

但是任凭滴答出行、一喂顺风车、曹操出行等这几家平台摇尾乞怜,努力试图给这个市场带来一丝生机,都不妨碍资本的抽身。

在沉寂了多年之后的运力之争,似乎要重新踏上行业,一些小平台也在趁机掠夺,这样一来,网约车行业还能顶得住么?

一、海外市场的覆灭

网约车行业在国内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波之后,早已经把眼光瞄上了国外市场,滴滴在前几年开始,就已经进军欧美。

虽然效果不理想的,但是好歹也彰显了自己的实力,是其他平台望其项背的存在。但是滴滴这么一倒台,海外的市场也维持不下去了。

接连关停在南非和欧洲的业务,这衰败的气息,让一喂顺风车、T3出行等网约车平台简直乐不可支。网约车老大的落幕,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市场。

作为用短短两年的时间就拿下36城的T3出行,确实也是野心勃勃,不愧是网约车中的“国家队”。

二、平台的变革

滴滴的覆灭,让很多平台都开启了自救的进程,曹操出行的高层就开始了大换血。一改之前的业务主线,开始主打专车和惠选。

从表面上来说,就是走了滴滴的老路。然而,滴滴打车之前的特惠单,挨了不少司机的骂,这种境况曹操出行就能避免么?

其实这一招也是无奈之下的选择,对网约车行业来说,这个行业已经走到了尽头,那些有些竞争力的头部平台,都在想着办法进行自救。

既希望自己不要在牌照上被砍下去,也希望自己能借此机会将排名往前靠一靠。那就只能从司机端下手。

三、利益的交织

对平台来说,司机也就是运力,是平台生存的根本。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只能在司机身上下功夫,比如降低抽成,比如提高定价,让司机真正真正能赚到钱。

一喂顺风车的零佣金就是个绝佳的例子,通过门槛的筛选,让司机进行被动“分流”,用零佣金来“绑住”司机,司机跑车的收入尽归自己所得。

怎么想都是一件美事,因此,这一创举可算是给行业带来了一点新鲜血液,也让不少平台嫉恨。

在这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要想减低司机的流动成本,让司机、乘客、平台三方得利,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关键词: 网约车头部平台遭劫T3出行一喂顺风车昏招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