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资讯丨洋品牌的落幕,越来越喜欢国货的中国人

时间:2022-08-25 19:49:06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近年宜家中国增速不断放缓,线下拓店不顺,在过去的4个多月里,宜家接连关闭了贵阳店和上海杨浦商场。随着中国本土家居品牌崛起,对宜家的市场形成分流,宜家开一家火一家的“神话”再难续写;近日,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阿迪达斯第二季度大中华区收入大跌35%,短期内中国市场的销售还难以恢复的可能;截至上周,无印良品已经在中国关闭约50家以上的门店……越来越多的国外知名品牌接连在中国遇冷。

随着中国制造越来越走向国际,这也让很多国家对于中国制造十分依赖,近些年来,购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很多特别是新生一代的生活日常,而现在中国制造,则让人越来越喜欢购买国货,对国外商品的关注却越来越少。

最近中国媒体对1000名大学生进行了一份问卷调查,其中有80%的大学生表示支持中国本土品牌,而有近40%的学生认为,买东西时会优先选择国货。这也可以看出,中国的制造越来越好,而中国企业家也开始学会迎合本土年轻人的需求,这也让中国制造越来越有影响力。

其实不仅中国,中国制造在海外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像邻国韩国和日本,也都喜欢中国制造。中国电子产品深受海淘消费者的青睐,且销售量惊人。根据统计,从2016年到2017年,韩国消费者海淘中国电子产品交易量从30.1万件,暴增至88万件,增长了三倍。还有中国生产的空气净化器、无线吸尘器甚至是智能手机的商品,在韩国的电商网站也是排名前列。

随着国产品牌不断的发展,知名度也在国际上越来越大,尤其是随着中国国家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的国货发展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 洋品牌的落幕 越来越喜欢国货的中国人 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