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脑机箱漏电怎么办 电脑机箱漏电解决方法

时间:2022-10-24 15:18:37       来源:互联网

电脑机箱漏电怎么办?


(资料图片)

  机箱有很多种类型。现在市场比较普遍的是AT、ATX、Micro ATX以及最新的BTX-AT机箱的全称应该是BaBy AT,主要应用到只能支持安装AT主板的早期机器中。ATX机箱是目前最常见的机箱,支持现在绝大部分类型的主板。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机箱漏电的解决方法。

  当你发现机箱漏电后,先检查机箱与别的电器是否放置的过近,或者机箱上是否放有破皮的电线,这是外在原因导致机箱漏电的,只需要将这些外在因素解除就可以 解决了。如果不存在外在因素导致机箱漏电,那就是内在原因导致的,可能是电源漏电、主板安装不到位、某些引脚碰到机箱外壳等导致的机箱漏电。

 内在原因导致机箱漏电的解决办法:

  第一, 先检查电插板是否接触良好。

  第二, 打开机箱,看机箱内的接线是否接触良好,绝缘包裹有没有出现破损,线材的金属部件有没有接触到其他配件及机箱。

  第三, 拆开电源,看看电源的EMI电路是否完整,间隔元件与电源金属外壳之间的塑料薄膜片或者云母片有没有失去绝缘的功效,电源内部电容等有没有出现爆浆等情况。如出现问题,可以自行打造一张耐高温的塑料薄膜,在元件和电源外壳之间形成屏蔽阻隔,如不能解决则马上更换电源。

  第四, 如果以上原因都不是,那么检查机箱内部的主板、显卡、PCB板有没有变形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时最好使用最小化系统,让平台更加简单容易判断,也可以避免硬盘等配件在测试过程中的不必要损坏。

  第五, 机箱后面有一个连接主板音频、信号、开关、USB扩展的PCB电路板,检查其连接电路的线材有没有出现绝缘失效、元件短路、烧毁的情况,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出现,可利用电工工具将其修复或更换。

  在此提醒各位在摆放电脑时,最好将机箱放置在较为干燥的位置,避免因较为潮湿的环境引起电线短路,要防患于未然。

  机箱漏电的原因,有内在和外在原因,电源漏电、安装不到位、电线破皮、机箱环境潮湿等等原因,我们可以先从外在原因进行排查,不能解决问题,再对机箱内部结构进行检查。

关键词: 电脑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