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回应将推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挑战特斯拉报道

时间:2021-03-19 17:00:50       来源:网易科技

3 月 19 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正计划推出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并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以挑战特斯拉。

知情人士表示,该品牌定名为 Zeekr,将隶属于吉利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实体 “00 科技”(Lingling Technologies)。吉利将在 9 月份宣布名为可持续体验架构 (SEA)的开源电动汽车底盘时,推出新品牌旗下车型。

对此,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将适时公布。

这将是吉利进军高端市场的新尝试,支持其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实现雄心壮志,即 “像奔驰那样生产高档汽车”,以挑战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特斯拉。

吉利将在城市中心开设展厅,并以固定价格销售汽车,这是是特斯拉首创的营销策略,与吉利通过经销商销售汽车的传统不同。同时,吉利还计划采取一系列广泛的销售和营销战略,以寻求与电动汽车买家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比如模仿蔚来推出车主俱乐部。

Zeekr 还在考虑推出一项股权计划,允许客户成为 00 科技的股东,管理层希望这将帮助提振销售,并加强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