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预计第二季度DRAM可再涨 18%

时间:2021-03-31 16:40:01       来源:TechWeb

3 月 31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人士和供应商此前曾表示,在去年下半年下滑之后,DRAM 的合约价格在今年一季度就将开始上涨,二季度仍将延续上涨的势头。

而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PC DRAM 合约价格在二季度的涨幅,将远高于一季度。从 TrendForce 的报告来看,全球 PC DRAM 的合约价格,在一季度上涨 3%-8%,二季度预计环比再涨 13%-18%,明显高于一季度的涨幅。

PC DRAM 合约价格在一季度和二季度持续上涨,与强劲的需求,相对偏低的供给有关。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就表示,终端市场对 PC DRAM 的需求依旧强劲,同时数据中心应用的需求也开始也已开始回升。但在供给方面,主要的 DRAM 供应商对增加额外的产能仍持谨慎态度,导致全球 DRAM 的供应增长有限。

与此同时,PC DRAM 买家的库存水平相对较低,约为 4-5 周,在价格上涨预期的推动下,他们将继续囤货。另外,PC 制造商和品牌供应商,对今年的出货量普遍持乐观态度,上调了今年的产量目标,导致对 DRAM 的需求增加。

关键词: Trend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