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研究如何检测环境噪音水平和用户的声音模式

时间:2021-04-02 16:03:50       来源:cnBeta

苹果正在研究如何检测环境噪音水平和用户的声音模式,以便Siri可以根据需要用较大的音量或轻声来回应。 Siri因在功能上与竞争对手不对等而广受诟病。在这款智能助手即将迎来十周岁生日之际,HomePod的停产再次将Siri置于聚光灯下。

周四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希望通过其助手改善一个方面--环保意识。目前,无论房间有多嘈杂或如何发出指令,Siri都会以相同的声音、音量和语气做出回应。其他语音助手如Alexa可以在安静地发出命令时,以较低的音量和 "耳语"的声音进行回应。Siri缺乏这一功能,有时突然出声会吓人一大跳。

因此,用户希望Siri有朝一日可以在考虑响应音量时考虑房间噪音、设备位置以及与用户的距离等影响。苹果在专利文档中也提出,设备上的处理器可以倾听用户的语气、语调和命令的音量。其他数据点也会被使用,比如一天中的时间或之前设定的音量。

考虑到这些因素,用户可以在深夜向Siri低声发出指令,并依次得到安静的回应。嘈杂的环境下,Siri会产生较慢但更响亮的回应,以确保被听到和理解。

这项专利归功于研究人员Narimene Lezzoum、Sylvain J. Choisel、Richard Powell、Ashrith Deshpande和Ameya Joshi的努力。

Siri使用从配音演员那里获得的合成音频来制作语音。神经文本到语音引擎将处理器的指令转化为可听的语音。从iOS 14.5开始,Siri将多出两种英语语音,语音模式更像人类。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