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公开“一种电池箱”专利 使电池箱轻量化

时间:2021-06-01 16:51:09       来源:IT之家

5 月 28 日,宁德时代(300750)公开“一种电池箱”专利,公开号为 CN109742281B。

IT之家获悉,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了一种电池箱,包括:电池单体,所述电池单体包括顶盖与壳体,所述顶盖密封连接于壳体上方,所述壳体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表面以及相对设置的第二表面,所述第一表面的面积较第二表面的面积大,下箱体,包括设置于底面的底板以及侧面的侧板,且上部具有开口,且所述下箱体相对的一对侧板上设置有加强梁,所述电池单体至少一个第一表面与所述下箱体的侧板或者加强梁相接触。

设置于下箱体相对的一对侧板上的加强梁能够有效增强下箱体的侧板强度,直接将电池单体成列放置于下箱体内,免去了繁重的模组端板结构,即降低了电池箱的整体生产成本,也有效地使电池箱轻量化。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池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