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造世代相传的财富吗?这些是最好的个人理财书籍(中)

时间:2022-02-05 10:41:08       来源:36氪

编者按:想了解个人理财和积累财富的相关知识吗?作者为我们推荐了一些影响深远的个人理财书籍。通过阅读这些书籍,我们不仅能够挑战自己的信仰体系,还可以让自己在保持思维活跃的同时大量吸收无尽的知识和教训,扩大知识视野,提高创造财富的实践能力。所推荐的书单中包括拿破仑·希尔所著的《思考致富》,这本书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个人理财书籍之一,全球销量已达数亿册,书中有这样一句令人深思的话:“一切成就的起点都是欲望。要时刻牢记这一点。微弱的欲望只能带来微弱的结果,就像小火只能产生少量的热量一样。”书单中还有迪安·格拉齐奥西所著的《百万富翁的成功习惯:通往财富和繁荣的大门》,等等。想点燃自己创造世代相传的财富的欲望吗,来了解这些宝贵的财务书籍吧!本文来自翻译,希望对您有帮助。

相关阅读:想创造世代相传的财富吗?向您推荐最好的个人理财书籍(上)

(6)《自动成为百万富翁》(The Automatic Millionaire)

作者:大卫·巴赫(David Bach)

这本书最初于2016年出版,书中提供了一个可操作的、循序渐进的财富积累计划,再无需依赖固定比例、小额支付和自动交易去理财。

内容简介:这本书叙述了大卫·巴赫是如何通过自己的个人理财和财富管理公司,帮助他的客户理解积累财富的简单概念。

在书中,大卫概述了一个简单的策略,任何人都可以遵循它来实现大部分财务自动化。

从书中我们可以学到:从储蓄到偿还债务,让自己的财富能在多年里积累增长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

读后感:我是大卫·巴赫的忠实粉丝,他在这本书里列出了一个理财计划,学到后可以让我们马上就付诸行动,并可对个人理财产生持久的影响。

在当今的数字化时代里,有了这么多可用的辅助工具,可以非常容易地将很多个人财务行为自动化。

书中写道,积累财富不需要进行预算,不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力,不需要去赚很多钱,首先要做的是:在一个小时之内制定出计划。

书中有这样一句令人深思的话:“决定财富是否雄厚的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把赚来的钱存储了多少。”

(7)《拿铁效应:为什么你不必变得富有才能活得富有》(The Latte Factor: Why You Don’t Have to Be Rich to Live Rich)

作者:大卫·巴赫,约翰·大卫·曼(David Bach and John David Mann)

这本书最初于2019年出版,易于理解,适合快速阅读,表明了任何人(从千禧一代到婴儿潮一代)都可以实现自己的财务梦想的观点。

内容简介:从婴儿潮一代,人们就担心自己是否能为退休攒够钱;到千禧一代,他们陷入沉重的学生贷款债务中;而Z一代年轻人想要做出比之前几代人更加聪明的选择,《拿铁效应》可以帮助每一个人、任何一个时代的人,实现经济独立。

《拿铁效应》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你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读完它,虽然其篇幅较短,但其内容对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持续一生。

读后感:这本书表达的观点与莱米特·塞斯在其所著的《我将教你致富》一书中所传授的某些经验相矛盾。尤其是对“你为什么要去星巴克喝咖啡”这个问题的看法。

这本书告诉我们如何克服关于金钱的限制性信念,以及如何通过日常的理财小要诀建立财务自由。

从这本书中我学到的一件事是,无论自己能存多少钱或投资多少钱,都会和不存钱不投资有很大的不同。

自从读完这本书以后,我开始每周都把钱都从支票账户转到储蓄账户。最初每周转出25美元,3个月后改成了每周转出50美元。

令自己惊讶的是,即使是每周转出50美元也没给正常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通过每周简单地将50美元存入自己的储蓄账户,看到自己在6个月里就存了那么多钱,的确感到很惊讶。

总之,从长远来看,即使是日积月累地持续存少量的钱,到最后也会对自己的财富积累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从今天开始就存钱和投资吧!

书中有这样一句令人深思的话:“钱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不是要有更多的钱,而是要有新的习惯。”

(8)《不可动摇:你的财务自由剧本》(Unshakeable: Your Financial Freedom Playbook)

作者:托尼·罗宾斯(Tony Robbins)

这本书最初于2017年出版,它将带领我们踏上一段旅程,走上改变自己的财务生活、加速自己的财务自由之路。

无论我们所处的人生阶段如何,收入状况如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理财的,这本书都将给我们提供理财工具,帮助我们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

这本书中关于投资的主题与作者所著的另一本书《金钱:掌控游戏》(Money: Master the Game)中所表达的基本相同,主题避开了金融掠食者,告诉我们:使用低成本指数投资,尽量减少自己的税收,良好的资产配置是很重要的。

在这本书中,托尼还融合了自己在处理股市修正和熊市、为什么不应该害怕处理此类问题的观点。

读后感:我读过好几本托尼的著作,到目前为止,其中对自己如何看待投资以及在动荡时期的投资心理产生影响最大的就是这本书。

对于我来说,看过这本书后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只投资于低风险、高回报的安全交易。”

无需质疑,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投资,只需要有耐心,就能节省自己的钱,慢慢去寻找这样的投资吧。

强烈推荐这本书的音频版本,这是托尼做的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它会让我们沉浸在这个主题上,因为他深入地研究了心理学如何在市场中发挥作用。

书中有这样一句令人深思的话:“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告诉你幸福的秘诀:‘进步’。”

(9)《金钱大师游戏:财务自由的7个简单步骤》(Money Master The Game: 7 Simple Steps to Financial Freedom)

作者:托尼·罗宾斯(Tony Robbins)

这本书最初于2014年出版,托尼·罗宾斯根据亲自采访的世界上最优秀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的建议,列出了实现财务自由的7个简单步骤。

内容简介:作者基于广泛的研究和对一些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投资者(约翰·博格尔、沃伦·巴菲特、保罗·都铎·琼斯、雷·戴利奥、卡尔·伊坎等)的采访,为确保财务自由制定了一幅7个步骤的蓝图。

书中关于控制财务决策、建立一个储蓄和投资计划的建议,打破了关于储蓄和投资需要条件的神话,建立了一个“终生收入计划”,这本书提供了很多建议和实践,不仅能让我们在金融游戏中获胜,还能让我们在余生里获得财务自由。

读后感:这是托尼·罗宾斯写的又一本很棒的书,根据对当代最优秀投资者的采访,这本书展现了一幅关于如何理财的简单的7步蓝图。

对于我来说,读后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认识到自己低估了复利的作用。

读过此书后,作为一名会计,我深刻理解了复利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资本积累力量,以及它是如何来帮助我们实现财务目标的。然而,大多数人在投资时只是凭一时的冲动行事,做出了愚蠢的决定。

书中有这样一句令人深思的话:“要么是你控制了金钱,要么是在某种程度上金钱控制了你!”

(10)《百万富翁的成功习惯:通往财富和繁荣的大门》(Millionaire Success Habits: The Gateway to Wealth & Prosperity)

作者:迪安·格拉齐奥西(Dean Graziosi)

这本书最初于2016年出版,通过将简单易行的“成功习惯”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引领着我们从现在的生活走向自己想要的生活。

内容简介:具有传奇色彩的商业教练迪安·格拉齐奥西已经打破了围绕成功的复杂的壁垒,创造了简单的成功秘诀,让我们可以迅速地在生活中使用它们,达到自己想要的财富和富足的水平。

书中表达的并非是让我们在每一天里格外增加时间去理财。写的是关于用成功的习惯取代那些对我们的未来无益的东西。这些习惯的设计,是专门用来帮助我们走上自己更好的理财旅途的。

读后感:我第一次了解迪安是在几年前,当我看到他的Instagram主页时,立刻就被他的教学风格迷住了。

迪安吸引了我且让我在后来购买这本书的原因之一是:他在自己所有的Instagram帖子、Youtube视频、所著书籍以及他的教学里,成功地将个人财务、商业、激情、同理心和对世界行善的强烈愿望结合在了一起,

对于我来说,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最有力的信息之一就是:关注自己的优点而不是缺点,这将使我成为一个更快乐和富有成效的人。

想想看,很多压力都来源于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比如自己的弱点。面试后你会因为无法成功地回答一个问题而感到有压力;因为我们的老板让别人去掌管了自己的工作,而感受到了在工作上的压力。

如果我们真的想过得更快乐,就放下那些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专注于自己的长处。这是最起码应该做到的。

书中有这样一句令人深思的话:“害怕经历挑战的人,往往只会困在自己的生活中。”

相关阅读:想创造世代相传的财富吗?向您推荐最好的个人理财书籍(下)

译者:甜汤

关键词: 世代相传 个人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