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均2倍

时间:2021-08-26 16:38:59       来源:智车派

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对环保的重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上升阶段。并且随着几大“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步入了市场化阶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50.4万辆和147.8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倍,这两个数据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36.6万辆和136.7万辆的产销量,创历史新高。此前,中汽协副秘书长师还对新能源车市场的未来做出预判:中国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有望突破200万辆,现在看来这个目标不难实现。

智车派了解到,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上险量来看,上海地区新能源汽车销量位居全国第一,累计销量接11万辆。盖世汽车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认为,上海地区新能源汽车热销,背后起主要推动作用的是日趋严苛的限行政策。

此外,《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上海市将显著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中国新能源汽车将更上一层楼。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产量 销量 上海 产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