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导体持续短缺 印度乘用车制造产量下降

时间:2021-09-03 14:56:48       来源:集微网

据印度商业报纸Livemint报道,汽车半导体持续短缺已经扰乱印度乘用车制造商的生产计划。

随着印度放松防疫封锁限制,大多数汽车经销商已经重新开业。预计在消费季到达之前,经销商的库存水平将持续增高。然而,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疫情日渐严峻,随之而来的封锁措施导致印度汽车制造商所需的半导体及其他关键零部件交货出现延迟。

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 Maruti Suzuki India)8月国内出货量从7 月的1,36,500辆减少22.5%至1,05,775 辆。受缺芯影响,该公司已宣布印度国内工厂减产约6成。

印度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India)称,其8月出货量已从上个月的48,042辆下降2.4%至46,866辆。

总部位于孟买的塔塔汽车(Tata Motors)同月的乘用车出货也下降7.17%至 28,108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半导体短缺继续影响全球汽车行业,东亚最近的封锁使供应情况发生恶化,因此塔塔汽车被迫在未来几个月里减少生产和出货量。“

报道指出,印度当地多数乘用车制造商已经耗尽要分配给经销商的大部分库存,一方面几个月前汽车销售逐渐好转,另一方面汽车生产仍然受到限制。大多数汽车制造商计划从6月开始大幅提升产量,以在购物季来临之前建立足够库存。但疫情成了一个最大变量。

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FADA)早前预计,今年汽车销量的复苏将需要更长的时间,预计到2023财年,印度汽车销售才会恢复到2019年3月份的峰值水平。

关键词: 乘用车 产量 半导体 汽车